因為最近和老公陸續看了一些攝影書籍,所以對光圈快門已經比較有些概念,所以第二週的課程的重點放在外拍上面。

星期天,攝影學會請了兩個很漂亮的麻豆兒,專業的果然不一樣,很會擺POSE,也很上鏡,我這次連自動對焦都不用,完全手動對焦、手動調光圈和快門,所以每張照片拍照時間又拉長了不少。不過經過兩個小時的練習,我對攝影機的操作又熟悉了不少,不過最困難的還是構圖,今天看到很多同學帶來上週照的照片,真的很厲害!長鏡頭特寫或是取景的角度都很棒,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懶得構圖,缺乏創意,所以接下來的功課就是學習如何構圖囉!

本週的外拍地點在中興大學!貼幾張照片來自我檢討一下:

第一張:這張映在牆上的光影我很喜歡,而且牆上的線條有延伸感,但老公覺得人物太小、背景單調,沒有「人像照」的感覺。

DSC_0034

 

第二、三張:大光圈、背景有點太亮,圖右的焦距也沒抓好,並沒有特別滿意。

DSC_0014

 

DSC_00092

 

第四張:這張我覺得有點可惜,背景如果只有拱門就會是張漂亮的照片,偏偏多了冷氣機和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礙事,不過Model的曲線很漂亮,曝光也OK。

DSC_0104

 

第五、六張:正午的太陽下拍攝的,我個人蠻喜歡這兩張,三角形構圖練習,model的看起來也很時尚,真是個巴掌臉的美人兒。

DSC_01152

 

DSC_01192

 

下面兩張是老公拍的,我很喜歡,尤其是第二張仰角拍攝:

DSC_0018

 

DSC_0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