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的人像外拍,也是攝影課程最後一次拍人像,集合之前,我跟老公說:「我好像遇到了瓶頸」。說完自己都覺得很好笑,門都還沒入,算什麼遇到瓶頸阿!不過我覺得好像總是拍不出不一樣的感覺。

這一週的課程內容主要在練習構圖,老師們教的構圖,和我們一般看到的美少女人像構圖不一樣,人物只佔畫面的一部份,主要是看人物和背景的協調性,不是所謂的半身特寫。今天我妥協了,放棄手動對焦,改用自動對焦,所以拍起來輕鬆多了,不會有眼睛快要瞎的感覺,M模式也比較上手了。不過這次的MD不是專業的,所以肢體比較僵硬些,還好臉都挺可愛的。

對於「構圖」我還是覺得困難,怎樣才是好構圖呢?這一張的重點是在雕塑的左上角圓洞中可以看見後面的臉譜,和MD的臉互相呼應。

DSC_0029new

這張是瞬間捕捉到微風吹到MD臉上,她閉起眼享受的感覺。

DSC_0011new

這張重點在拍出三排環狀座椅的圓弧形,但是我自己本身沒有很喜歡這個背景。

DSC_0039

同樣的場景,直式構圖,哪一個比較好呢?不知道...

DSC_0037new

這張是趁MD休息時,偷偷拍的,因為是偷拍,所以沒時間好好調整曝光,卻有點像日系人像照的感覺,為什麼要偷拍呢?因為我喜歡MD放鬆的表情,那比硬笑出來的美多了。

DSC_0051new

其實當天有兩個MD,不過另一個MD輪到我們這組拍的時候,身體和笑容已經僵掉了,所以我就沒用那些照片了,倒是最後拍了一些來美術館玩水的小孩,跑來跑去的小孩真難拍,所以構圖亂七八糟,不過小孩天真的笑容真的很可愛哩!

DSC_0102

DSC_0104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