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二      

春天過了一半,夏天的腳步近了,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我和詹先生最辛苦的時刻,因為囤積了一整個冬天的肥油,得趕在夏天來臨前甩掉,這個過程真是人間煉獄。

以前仗著年輕,斷食、減肥藥通通都試過,但隨著年紀增長,身體不斷出現警訊,這些傷身體的事也不敢再做了,所以今年我們採取了超建康減肥法,除了白天騎車、晚上夜跑,飲食也大大的改造了一下,

我這個不會下廚的閒妻,要我每天自己煮的話,會比減肥本身還痛苦,所以我和詹先生最近入手了一個神奇的養生神器(對我們來說是減肥利器啦),就是TESCOM的真空果汁機(TMV1000TW)!!!

為什麼我稱它為"神器"呢?因為它真的很厲害阿!入手半個月,在我每天的使用下,已經成為我最得意的寶貝之一了,請聽我慢慢道來....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特愛看我的廚具開箱文,所以神器入手的這天,不免俗的來拍拍開箱,

TESCOM這個品牌對台灣一般的民眾可能比較陌生,但愛美的少女們一定聽過,因為TESCOM是日本知名的家電品牌,他們的吹風機、電棒都是日本代購熱門商品,我自己就找代購買過他們的電棒,外觀美麗功能又多,可捲可直、國際電壓又可用瓦斯,

照片 2  

好像有點扯遠了,回到正題,

噹啷!!出現了!!這次的主角!!

DSC_8638.jpg  

這台真空果汁機去年六月才在日本上市,沒多久就變成日本銷售第一名的果汁機,日本的型號叫TMV1000,最近台灣才有代理商引進台灣,型號是TMV1000TW,

TESCOM的商品終於有公司貨在台灣,真是超開心的,我超愛買日本家電,但每次代購或自己去日本買家電,除了說明書看得霧煞煞、100伏特的電壓也讓我用得有點不安心,但公司貨就沒這個困擾,還有保固一年,而且...我比過價,根本也沒比日本代購貴多少,真是佛心來著!

DSC_8641.jpg

打開箱子發現,裡面的保護措施做得很好,雖然箱子很大,但其實機器本身並不大。

DSC_8644.jpg

全部拿出來就是這樣,很簡單,一個主機、一個攪拌瓶和蓋子、一枝清潔刷、說明書和保證書,還有貼心的附上一本果汁食譜,還送一個真空保存瓶。

DSC_8645.jpg

攪拌瓶是厚實的玻璃材質,可能是因為真空使用,所以攪拌瓶做得特別厚實,拿起來很有份量,質感很好!!跟一般果汁機薄薄塑膠的攪拌瓶一比,就有明顯的差異。

DSC_8780.jpg

主機和攪拌瓶組合起來就是這樣,主機是L型的, 上面還有一個活動把手,這抽取空氣的功能全都靠這個把手連結主機,

外型是很簡約的黑白色,我本來還以為TESCOM的風格,會不會是粉紅色的,哈哈!我想太多!!,還好不是粉紅色,不然放在廚房也太奇怪了。

DSC_8647.jpg  

之前銷售人員做了一個實驗給我們看,我覺得實在太好玩了,就覺得我的部落格一定要放,所以也買了棉花糖回來試試看,

在真空保存杯裡面放上半杯的棉花糖,然後用機器把裡面的空氣抽走,大家猜猜看,棉花糖會有甚麼變化??

1.棉花糖會變大 

2.棉花糖會變小

3.棉花糖會飄起來(這有人會選嗎)

DSC_8781.jpg  

答案揭曉!!

棉花糖竟然越來越大!!

看著慢慢膨起來的棉花糖,實在太可愛了,整個膨脹兩到三倍大,我用動畫來給大家看,

 棉花糖.gif  

 抽完空氣以後變成這樣,左邊是原本的棉花糖大小,右邊是抽完空氣的棉花糖,像綠巨人一樣爆發了

棉花糖一.jpg  

新入手真空果汁機的那個周末,我迫不及待的跟姊妹們分享這個好東西,因為姊妹們也是養生愛美一族,平常就很愛買現打果汁,吃東西比我還講究,秉持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態(好啦!還有一點點愛現啦!),於是我就拎著這台神器到姊妹家開果汁聚會,

DSC_8651.jpg

尼看看!尼看看!多麼寬敞明亮的中島廚房,加上巧手正妹廚娘咪呀比,真是絕配,看廚房就知道賢不賢慧。

其實我們這天加上詹先生總共有四個人,但另外兩人因為沒化妝,堅持不入鏡,所以只好我和咪呀比撐全場,

DSC_8661.jpg

第一杯,我先做了一個果汁氧化的實驗,把最容易氧化的水果:蘋果,切塊之後分兩分,分別用一般的果汁機打,和用真空果汁機打。

在這裡順便介紹一下真空果汁機的使用方法,大家可能會以為這麼高科技的東西使用可能也很複雜,其實簡單到不行,連我葵手閒妻都會用的東西,怎麼可能太複雜??

首先,攪拌瓶上面有三個刻度,從上到下分別是"最大容量"、"豆漿等+食材"、"豆漿等",也就是說,如果要打一般的果汁,液體加食材不要超過最大容量刻度;如果要打豆漿或牛奶加食材(利如木瓜牛奶、香蕉豆漿...),不要超過第二刻度;如果要打豆漿和牛奶加一些小東西,就不要超過第三個刻度。

因為豆漿和牛奶裡面有一些懸浮物或是渣渣,怕裝太多到時後吸真空的時候,會把渣渣吸到機器裡,所以說明書上是建議裝牛奶和豆漿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DSC_8667.jpg

蓋子垂直左右平均的往下蓋,到時後抽完真空比較好開,我個人是覺得用兩隻手的手掌一起往下壓比較好蓋,

DSC_8669.jpg

放上主機的時候只要灰色的缺口對缺口就好,不用像一般果汁機攪拌瓶還要在那邊轉來轉去,

按鍵也非常簡單,基本上我都只用得到左邊兩個鍵,打果汁時按最左邊的"真空攪拌";真空保存果汁的時候,按左二的"真空保存",

DSC_8670.jpg

輕壓主機把手,"喀"一聲卡住攪拌瓶之後,按"真空攪拌"鍵,機器就會開始抽空氣,大約抽30秒的空氣之後,就會自動開始打果汁,內定攪拌的時間是一分鐘,如果不想打這麼久,可以按最右邊的"取消"鍵,停止攪拌。

如果一分鐘打完之後還想延長攪拌時間,再按"連續攪拌"鍵;如果想把它當一般的果汁機用,就直接按"手動攪拌"那就不會吸空氣,直接開始攪拌,像一般的果汁機一樣。

DSC_8671.jpg

為什麼一開始我就要打蘋果汁呢?

因為大家都知道蘋果是美容養生良方,我幾乎天天都在吃蘋果和喝蘋果汁,蘋果中的"多酚"是很好的天然抗氧化成分,可以使皮膚變好、精神佳、減少心血管疾病、增加抵抗力,但多酚很容易因為氧化而消失,尤其打成果汁之後,短短幾分鐘之內,蘋果多酚就會快速消失,

不只是蘋果,幾乎大多數的蔬果,打成果汁之後都會流失許多營養成分,另一種最明顯消失的營養素就是維他命C,這可是愛美人士非常重要的營養阿!沒了這些營養素,喝下去的果汁效用大大減低,就跟喝一堆糖水是差不多的道理,不只不能增加健康還會越喝越胖。打碎水果很簡單、但能不能留住水果中的營養分,才是一台好的果汁機最重要的使命

我先用真空果汁機打了一杯蘋果汁,打完之後大約兩三分鐘才想到要記錄時間,所以這杯果汁是14:09分之前打的,看得出來剛打的蘋果汁是漂亮的淡黃色,

DSC_8680.jpg

然後我再用一般果汁機打了一另一杯蘋果汁,兩杯果汁蘋果和水的比例都是相同的,這一杯打出來的時間大約比真空打的那杯晚了四、五分鐘以上,剛打出來的顏色也是漂亮的淡黃色。

DSC_8686.jpg

把兩杯放在一起,過了一分鐘以後,兩杯果汁的顏色已經開始有些差異,一般果汁機打出來的蘋果汁顏色漸漸的變深,而比較早打出來的真空果汁,顏色還是維持在蘋果的黃色,

DSC_8688.jpg

又過了三分鐘,顏色差別越來越明顯,

DSC_8694.jpg

左邊的真空果汁經過了超過十分鐘,右邊的一般果汁機打出來的經過了六分鐘,顏色更深了。

DSC_8697.jpg

我們等到14:25分,因為不想浪費這兩杯果汁,所以就沒有繼續等下去,但是很明顯看得出來,真空果汁機打出來的果汁放得比一般果汁機打出來的還要久的時間,但顏色沒有很明顯的變化,但一般果汁機的顏色不斷在變深,如果我們持續的放著,一般果汁機的果汁還會更深,直到整杯變成咖啡色,而真空果汁機雖然顏色也會變深,但只有稍稍的變深,整體還是維持漂亮的黃色!

我上網查了一下,據說真空果汁機和一般果汁機打出來的果汁多酚差3.2倍,而且如果放置24小時之後,多酚更差到56.3倍,這樣就看得出來為什麼真空攪打對於果汁的營養素有這麼重要了吧!

DSC_8712.jpg  

接下來我們又打了兩杯香蕉牛奶,把兩杯香蕉牛奶放在一起觀察,左邊真空果汁機打的香蕉牛奶表面看起來沒有甚麼泡沫,但右邊一般果汁機打出來的香蕉牛奶表面,則有一層很厚的大泡泡。(看之前打的蘋果汁也可以看出不同)

大家可能不知道有沒有泡到底有甚麼差別?但容易脹氣的女孩們一定非常了解其中的不同,如果喝下一大杯果汁,連同果汁一起下肚一大堆的氣泡,那麼當天整個晚上甚至到第二天都會覺得肚子脹脹的不舒服,不斷的從"某些地方"排氣,排得出來也就算了,排不出來積在肚子裡鼓鼓一球....這叫愛美的女孩們情何以堪!!!??

DSC_8754-1.jpg

如果能夠減少根的果汁一起下肚的氣泡,當然也就能減少脹氣發生的機率,

而且有沒有氣泡的口感其實也不太一樣,有氣泡的木瓜牛奶或是香蕉牛奶大家都喝過,但是沒有氣泡的香蕉牛奶口感真的很像在喝濃度乘以十倍的超濃牛奶,或是有點像是超濃冰淇淋在嘴中溶化的感覺,非常滑順,我喝了一次就十分驚艷!!這個一定要自己喝過才知道不同。

DSC_8755-1.jpg

接下來要請賢慧的咪呀比打她最推薦的奇異果蘋果汁給我們喝!

但是我帶來的奇異果太生了啦,硬梆梆好難削皮喔!

DSC_8693.jpg

我們兩個正在對抗硬梆梆奇異果,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奇異果買來要先放幾天才好吃阿?

DSC_8695.jpg

DSC_8698.jpg

切好的奇異果和蘋果放入真空果汁機,

DSC_8702.jpg

我在後面偷看甚麼呢?

DSC_8704.jpg

我正在看吸真空的時候,攪拌瓶中不斷往上冒的氣泡啦!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在吸真空的時候,攪拌瓶裡的水會像香檳一樣,不斷有空氣往上冒,

DSC_8710.jpg  

所有果汁打好之後,終於可以來休息休息、聊聊是非了。

咪呀比和沒入鏡的姊妹豆豆,剛好前一天去上烘焙課,做了超好吃的蛋糕捲,我們就來了一場純自製果汁蛋糕下午茶,健康營養滿點!!!!

DSC_8732-1.jpg

我和咪呀比入鏡喝下午茶當貴婦,詹先生掌鏡,沒入鏡的豆豆,在一旁拿反光板當攝助,哈哈哈!好命苦!!豆豆姊妹,下次要聚會拍照記得要上妝,知道嗎?

DSC_8735.jpg

說到拍照表情,我完全不是咪呀比的對手,她就是那種可以很自然裝可愛表情的那種人,而且不會讓人有想打的感覺,

要是我做一樣的表情,詹先生的腳架大概就會直接丟過來,我這輩子和"可愛"無緣阿....

DSC_8751.jpg  

 關於真空果汁機的清洗方式,我個人也是非常的喜歡這個設計,

果汁機的主機是不可以碰水的,所以需要清洗的部分只有攪拌瓶的部分,攪拌瓶的底座和瓶身是可以拆開的,加上瓶蓋上的真空閥和矽膠墊片,大概可以拆成七個小零件,

照片中瓶蓋上的黑色矽膠墊圈我沒拆開,所以照片裡只看得到六個零件,

DSC_8683.jpg

因為攪拌瓶瓶底可以完全拆開,所以清洗的時候可以非常簡單的就把整個瓶身洗得乾乾淨淨,不會卡殘渣在裡面,不像我以前使用一般果汁機,每次洗瓶子都覺得手指快要被刀片切下一塊肉了,瓶底還洗不乾淨,完全分開這個設計真是太貼心了。

瓶底的墊片和底座清洗很簡單,只要清水沖就可以沖乾淨了,特別說明一下,據說這個亮晶晶的刀片是鈦合金的,真是太高級了!

清洗一.jpg

瓶蓋的清洗方式也很簡單,把真空閥從瓶蓋上轉下來, 一樣用清水沖洗就好,雖然原廠有附上一支清潔刷,但我都沒用過那支刷子,用手或海綿就可洗乾淨了,

真空閥上的小紅圈看起來很像橡皮筋,但千萬不要亂丟,然後拿真的橡皮筋來隨便組裝,這也是很重要的零件之一。

清洗二.jpg  

因為我每天都會使用,所以我在家裡的廚房裡,會把所有零件洗乾淨之後平鋪在乾淨的布上自然晾乾,第二天要用的時候,再組裝就可以用了,組裝也很簡單,大概20秒之內就可以組裝完成了,說明書上說不可以用洗碗機和烘碗機,所以晾乾就好了,不要把它丟進烘碗機喔!

如果洗完想要立刻再打別的果汁,只要用布或餐巾紙把零件擦乾就可以使用了,

DSC_8776.jpg

因為果汁機很漂亮,所以這樣放在廚房也不覺得凌亂,廚房多了這台高科技的機器,反而感覺很先進。

DSC_8778.jpg

我和詹先生最近幾乎每天的晚餐就是靠這台真空果汁機來料理,

DSC_8757.jpg

每天晚上慢跑完,我和詹先生就會削兩顆蘋果,搭配牛奶或是豆漿一起打,再加入代餐攪拌,一人滿滿一杯營養果汁,

DSC_8762.jpg

除了我們的晚餐,晚上還會順便打第二天早餐要喝的果汁,

這邊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TESCOM真空果汁機超厲害的一個設計,就是它附贈一個真空保存杯,

像我們這種一大早就要出門上班的人,想要睡飽飽、早上起床還要化妝打扮、如果再加個打果汁的時間,難道是要我提早兩小時起床嗎?我是絕對辦不到啦!!!睡不飽是美容的大敵耶!

但是現在有這個真空保存杯的設計,可以在前一天打一杯新鮮果汁,放入保存瓶中,把瓶內的空氣抽掉,放入冰箱保存,第二天早上只要打開冰箱就有新鮮的果汁可以馬上喝,甚至要帶去公司冰箱冰著慢慢喝也沒問題!怎麼這麼棒阿!

DSC_8818  

所以我們會前一天晚上跟晚餐一起多打一點果汁,然後用真空保存,

這個真空保存杯還可以另外加購,我們就想說之後要多買幾個,除了保存一人一杯的果汁之外,還可以保存咖啡粉、調味料、堅果...各種怕潮的東西都可以用這個來保存。

不過真空保存果汁也只能保存24小時,我自己使用的經驗是,使用真空保存的蘋果汁,第二天早上會發現顏色還是有一點點的變深,畢竟還是放了一整個晚上,不太可能完全不變,所以使用真空保存也要盡快喝完,不要放超過24小時喔!!

DSC_8819_2  

後來我自己在家裡閒著無事,又做了個實驗,這次要打的是鮮橙汁,材料是葡萄柚一顆、甜橙一顆、柳橙兩顆。(打成兩杯)

DSC_8788.jpg

一樣把材料平分給一般果汁機和真空果汁機,打出來之後立刻可以看得出來兩杯果汁的不同,

左邊的真空果汁和右邊的一般果汁機分層的狀況一眼就看得出不同,因為在攪打的時候,空氣包覆在果汁纖維表面,纖維就容易浮上來,造成纖維和果汁分層的狀況,會影響口感,放越久分層就越明顯,但用真空果汁機打出的果汁就沒有這個問題,

DSC_8792.jpg 

我拍完照片回頭一看沒倒的兩個攪拌瓶裡剩下的果汁,差異更是明顯,右邊一般果汁機裡,果汁根本已經分成兩層,左邊真空果汁機裡面的果汁還是很均勻的沒有分離。 

當然打完之後我把真空果汁孝敬了媽媽,自己喝掉分層的果汁,家裡有長輩的也要隨時幫他們補充維他命喔!!

DSC_8793.jpg

TESCOM附上的食譜裡面有我愛喝的南瓜湯,我看了一下,做法竟然出乎我意料的簡單?!所以我也跟著食譜來做看看。   

DSC_8813.jpg

材料:南瓜一顆、豆漿、鹽少許,我自己又加了一瓶牛奶 

DSC_8799.jpg

先把南瓜去籽切塊,用電鍋蒸熟,放涼。

等南瓜變涼了汁後放進果汁機加上豆漿、鹽和少許牛奶,(記得不要超出第二條線),

DSC_8801.jpg  

一起攪打,

DSC_8802.jpg

因為我的南瓜是連皮一起打,所以打出來的顏色是鮮綠色,跟外面賣的橘黃色南瓜湯不一樣,

DSC_8803.jpg

打成汁後,放入鍋子在瓦斯爐上煮,煮到滾了就可以了,覺得太濃可以加一些開水,

DSC_8805.jpg

上桌前摘兩片薄荷葉,就變成兩碗色香味俱全的營養南瓜濃湯,

我和詹先生是覺得不放鹽也很好喝,但放一點點鹽,南瓜的甜味會更甜一些,但是最好是在攪打的時候就加鹽,不然因為濃湯太濃,打完才加鹽的話,鹽不容易攪開,

沒想到我也有下廚煮濃湯的一天,有了一台好用的機器,真的會讓人想一直用一直用耶,

DSC_8816.jpg

因為這一台果汁機使用到真空的原理,所以使用上和一般的果汁機有一些不同的注意事項:

不要把它當作食物調理機來使用;也不要用自己用粉末泡好的溶液(例如巧克力阿華田飲料之類)的下去抽真空,因為抽真空的時候粉末泡的飲料會起泡泡,

如果想要和粉末一起打,我會建議食材和粉末先加入攪拌瓶中,再倒入開水或牛奶豆漿等,把粉末蓋住(但不是均勻溶解),這樣吸真空的時候就不會起泡泡;或是乾脆按"手動攪拌",不吸真空攪打。

我第一次使用保存瓶的時候就是不小心把加了蛋白質代餐的果汁放到保存瓶裡面,結果一吸真空開始起泡泡,所以後來我都會特別注意。

 DSC_8768  

老實說,這台真空果汁機不是很便宜,當初看到價錢也有點覺得果汁機為甚麼要這麼貴??

但詹先生一句:"如果花錢可以買到健康就一點也不貴"就把我點醒,的確,真空果汁機的營養素和市面上兩三千塊的果汁機打出來的果汁完全不同,長久來看,一個好的果汁機是值得投資的,畢竟還有甚麼比健康重要呢?(詹先生:這比你花大錢買吸塵器吸塵螨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