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66  

2014剛到沒多久,就聽到身邊的人發生許多好事情! 讓人不禁覺得:2014看來是個好年阿!!!

好像以前也沒發過甚麼新年文,今年年初因為心情好,所以破個例吧!!(其實要寫什麼我一點概念都沒有,那就想到甚麼寫甚麼吧!)

話說去年我"又"摔了一次車....這次雖然沒有傷到上半身(前年摔車我肋骨痛了好幾個月),但是因為摔車的時候,腿和腳在柏油路上磨了好長一段,所以傷口很深,一個多傷口才勉強癒合,現在腿上的疤又黑又大,很難看,這也讓我不得不乖乖的認命開車上班,"開車"對我來說跟"摔車"是差不多痛苦的事,所以先聊聊我去年練開車的心得吧!

我的駕照9年前就考到了,而且還是手排駕照,因為總是幻想自己有一天可能會需要開到跑車,事實證明我真的想太多...

考到駕照以後立刻就買了一台小車,結果第一個月我車門就刮到電線杆,好大一個口子!!當下內心十分淌血,還好車子有全險,不過我開車的自信心瞬間瓦解,從此不愛開車,

開始工作以後住在台北,那更是有車也用不到,所以我的第一台愛車就賣了,印象中開了半年,公里數好像還不到3000,簡直就是新車來著,就這樣,我就一直到了去年才不甘不願的又開始練習開車。

我對開車是有心魔存在的,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大家都那麼愛開車????就像我老公不能理解我為什麼寧可吹風淋雨也不肯開車?要不是這兩年摔了兩次,我大概還是會堅持不開車。不過,為了老公著想,不想他為了我的安全每天提心吊膽,我只好咬著牙練習,事實上,我心裡是覺得,要我開車比騎車還要危險吧...

從一開始的邊開邊罵髒話,到現在比較可以安靜的聽著廣播開車,我也是經過了一番掙扎,還好現在總算是比較習慣了,希望2014我開車的技術能更加進步,不要每次回家都要call老公下來幫我停車

DSC_1865    

2014年的計畫,我應該會多花一些時間在運動上,年紀大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仗勢年輕不運動;

旅遊也會照著計畫走;

跟老公繼續維持甜蜜的感情,然後培養相同的興趣...好吧!我也買台小折,陪老公騎腳踏車好了;

聽起來好像又是一個吃喝玩樂的一年阿!!!!!!!

剩下的我還沒想到,想到再補上吧!就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4/1/18更新)

自從決定今年要認真的陪老公騎腳踏車,我沒有在打嘴砲的,

上禮拜老公一回國我就跟著他和他的朋友們去騎了一趟日月潭環湖,

雖然日月潭對他們常在騎車的人來說只是小菜一碟,但是對我這個十幾年沒碰過腳踏車的人來說,簡直是一邊罵髒話一邊騎上坡(而且還常常下來牽車...)

騎的時候很後悔,騎完流汗的感覺又覺得還不錯,所以這個禮拜又去騎了比較輕鬆的后豐和東豐鐵馬道,

沒想到一騎完,老公就立刻帶我到捷安特買了一台車,本來我只想要買個小折騎休閒就好,不知怎麼的,

莫名其妙就買了一台彎把公路車,回過神來才發現,我根本車齡也才兩天,從來也沒騎過彎把車,怎麼腦波很弱的聽到老闆說:"女生騎彎把車很帥"然後就下訂了,

其實我真正想要的是一台"塗裝漂亮的車"而已啊!!!!!!!!!!!(完全政治不正確)

總之,我的車就這樣來了,

GIANT AVAIL 2 女性用車

車架式輕量化鋁合金,碳纖維前叉,變速系統是SHIMANO Tiagra,前面是CT盤,後面齒比是12-30

DSC_8513

重量9.1公斤(不含踏板),30段變速。

彎把的中間有煞把,一開始騎不慣彎把可以把它當平把車騎,只是很不穩,畢竟把手的寬度差很多,習慣了彎把之後就可以拆掉這個煞把。

DSC_8515

白色的座椅和白色的車把帶讓我有點頭痛,好看歸好看,但髒了就很恐怖,我想之後會把車把帶換成紫色的吧!

DSC_8516

我唯一care的車身塗裝式白色和紫色,不過室內燈光下紫色看起來像黑色,陽光下大概才看得出來紫色的光澤,我最喜歡的13年式塗裝是桃紅色+黑色,無奈已經賣完了,唉....

DSC_8517  

雖然買了一台我這菜鳥不好駕馭的的車,但有了自己的車好像感覺有點不一樣,有點要認真了的"樣子",

還好接下來會有比較多的時間練習,等我練熟、體力又進步一些之後,老公和我一起騎就不會被我拖累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