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6



攝影班終於開課啦!

兩個月前就報名了,第一天上課沒想到原訂五十人一班的基礎攝影班,竟然大爆滿到將近八十人,看到大家人手一台高級相機,鏡頭一個比一個大,完全感受不到不景氣的影響。

第一週是攝影機本概念的講解和測光與曝光練習,主要是要讓我們熟悉自己的相機操作。雖說上課內容超淺的基本概念(老師這麼說),但是對我這種門外漢來說,還是很多東西聽起來像火星話。

班上的同學們,大多都和我們的年紀差不多,偶爾也有幾位五、六十歲頭髮花白的伯伯。星期六的室內課上完之後,星期天一大早就去外拍,第一次的外拍點在台中孔廟,學會商請了三位友情贊助的模特兒給我們拍,我想可能因為一開始只是練習相機操作,花錢請專業model有點浪費,所以三位model有些生澀,年紀也好小,感覺只是十幾歲學生,不過我們這組的妹妹挺上相的,還好不是我最怕的濃妝豔抹model。

 

我們這班總共分三組各自外拍,一組大約也有二十幾個人,雖然只有一組,陣式排開也挺驚人的,攝影學會很用心的請了很多的助教或是學長姐,只要一有問題,不怕找不到人問。

第一堂課學完的心得就是:用M模式還真累人,終於對曝光有點概念,對焦和測光的調整還不是很熟練,構圖還是亂七八糟,脖子有夠酸(我的姿勢不對)。才拍了一個多小時,我和老公就累死了。

不過上課真好玩,又回到學生生活一樣,學到新的東西,然後自己去練習。

這是這個禮拜外拍的作業。

沖洗2

沖洗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