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篇名也太長了吧!!!  但我在旅行最後五天,終於破功,遇上傳說中的義大利扒手,而且我還有抓到犯人喔!!好啦,想知道細節的請繼續看下去...


到了佛羅倫斯的第一天早上,我們一大早起床要去很期待的【the Mall Outlet】

去the Mall要到S.M.N.火車站旁的SITA巴士總站搭車每天的第一班車是9:00發車,這一天我們吃完早餐八點十分就踱步到巴士站買票。買票時,只要跟櫃台說要去【the Mall】就好了,事先買好來回票比較方便單程一人3.3歐,巴士上面顯示的目的地是"LECCIO",買了票以後就可以到月台上去等車。

我們買到車票以後,一看時間才八點二十,離搭車時間還早,兩個人商量一下就回旅館上洗手間和休息,沒想到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八點五十分我們又回到車站要搭車時,看到一台公車停在月台邊,旁邊有一排長長的人龍,更可怕的是,公車上早就已經坐滿人啦~~~~我不禁背後一陣涼,這班公車已經全滿,就算再派一台加班車,排在我前面有超過五十個人,我們一樣上不去呀!而且我後面還陸陸續續又了一堆遊客,原來去the Mall的遊客有這麼多。

還好他們又派了一班車過來(不知道原本九點就會派兩台車,還是特別加派的加班車),算一算人頭,這台加班車應該到我們前面四個人就又滿班,排在我們前面的四個不知道哪一國的年輕辣妹,不斷跟站務人員撒嬌加哀求,結果才又放了將近十個人上去用站的,說來我們也託了這四個辣妹的福,才能順利上車,在我們後面上不了車的旅客只能搭下一班(11:00)的車,不然就明天請早了...



本來以為上車之後要站一個小時,沒想到車上有一家人因為爸爸去買東西,趕不上車,所以車子開動後五分鐘,他們就全家下車,結果我們就有位置坐了,這時候覺得老天真是眷顧我,原本以為上不了車,感動到快流淚了...


到了the Mall之後,離十點整開門還有五分鐘,之前排在我們前面的四個辣妹立刻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到GUCCI前面卡位,在這裡GUCCI最受歡迎也最大間,所以幾乎有七成的人都會在開門前就到GUCCI門口排隊,另外三成的人會到BV門口排隊,其他品牌門前則冷冷清清。




說是排隊,其實也是亂七八糟一坨人擠在門口,

為什麼大家都一定要搭第一班車到the Mall呢?據說因為這裡很多貨是架上賣完就沒了,第二天才會補貨,所以沒有一開門就進來的話,好貨都被挑光。

不過依我自己來看,以GUCCI來說,通常小皮件(鑰匙包、皮夾)感覺貨的數量不少,所謂"售完不補"的應該是指大包包吧,我在GUCCI只買了一些小皮件,大包包並沒有看到喜歡的,不過真的很便宜,我幫我自己和好姐妹買了兩個全皮鑰匙包,一個才75歐,緹花布的才65歐,退完稅都不到三千元,真後悔沒多買幾個。



我們這天大部分的品牌都逛了一下,特別推薦TOD'S的鞋子超便宜,一定要去看,GIORGIO ARMANI也"狠便宜",

另外BV大包不多,但長夾一個300歐,合台幣才12000還可以退稅,當時也不知道什麼失心瘋竟然沒買,現在想起來一整個嘔。

至於巴黎世家沒什麼好看,BURBERRY也偏貴。在the Mall想要找到漂亮的大包有點困難,但不錯的小皮件和配件倒是不少。




我們計劃搭乘12:45的公車回佛羅倫斯,本來想說將近三個小時應該很夠逛,沒想到就在我們準備要去坐車的時候,才發現旁邊有另外一大棟【PRADA】和【miu miu】的賣場,雖然我對PRADA沒什麼fu,但miu miu是我的菜呀!!這麼大一區,官網的地圖竟然都沒有提到,

回程的公車也是滿滿滿,我們來不及退稅,就是為了提早20分鐘上車,結果也只坐到最後兩個位置,所以說逛the Mall還真是需要事前做一些計畫。

the Mall官網: http://www.themall.it/




ps.在the Mall就可以退稅拿到現金,拿著退稅單到地圖中歐元圖樣的【退稅辦公室】先領取現金,但是回國前一樣要到機場海關去蓋章,不然退稅的錢會被從信用卡中扣回,還會多扣額外的罰金。


回到佛羅倫斯休息一下之後,下午三點我們到火車站車前往Pisa看斜塔。

【比薩Pisa】

搭乘普通車要一個小時,車票單程5.9歐,到達比薩車站(Pisa Centralr 站)之後,步行20分鐘就可以到達比薩斜塔,當然,不想走路的也可以搭公車,搭乘CPT公車在火車左前方直走約150m的Sant' Antonio廣場搭乘(3或4號公車)。

老公的腳傷已經好了許多,我們就慢慢用走的,途經小巧的【荊棘聖母教堂】,就立在亞諾河邊,雖然小但很顯眼,據說裡面有供奉綁在耶穌身上荊棘裡面的一根刺,





教堂整體造型就像荊棘皇冠一樣,充滿尖刺,





越過寬闊的亞諾河之後,在往前走十分鐘就到達比薩斜塔所在的【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




WOW~~終於看到了!

這一大片熱鬧的廣場就是【奇蹟廣場】,而在上面的四個重要建築物:比薩主教堂、比薩斜塔、聖若望洗禮堂和洗禮堂墓園,一起被選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下張照片由左而由分別為:洗禮堂、主教堂、斜塔(鐘樓)




天氣真好,雖然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還是有這麼藍的天,配上綠綠的草地,整個景色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其實這一大片草地是不能進入的,我們剛到的時候,草皮上一大堆遊客,後來好像有警察還是管理員,把所有遊客趕出草地,不過等了大約十分鐘,警察走了以後,遊客又陸陸續續跑進草皮裡面去了...



為什麼大家這麼愛踩草皮??

因為草地上才是"推塔"的好角度!!!




雖然有點土,但還是要來一張"推塔照"啦!!

整個廣場的人都在"推塔"的景色也蠻妙的...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廣角鏡變形的關係,主教堂和洗禮堂看起來也是斜斜的,有一說因為同樣蓋在鬆軟的土地上,所以主教堂和洗禮堂本來就有些傾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現場看倒是看不出來。





不過比薩斜塔就真的好斜喔!

比薩斜塔雖不比其他城市的鐘樓高,但是我覺得造型優美,是少見的圓形鐘樓,即使不看那令人驚異的傾斜角度,它也是座極精美的藝術品。





關於比薩斜塔的歷史我就不贅述了,除了建築本身的價值外,伽利略在比薩斜塔上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也是讓它增添歷史地位的原因之ㄧ,




前幾個月某個網站公佈了全球十大令人失望的景點,比薩斜塔也名列其中,原因是:"斜塔附近荒涼一片,唯一可看的就是這個廣場和一堆推塔的遊客",

也有許多網友認為特別花時間跑到比薩,就為了看一座塔,有點浪費時間,不過我到覺得挺值得的,看遊客們推塔也蠻有趣。畢竟【比薩斜塔】在許多人心中就是義大利的象徵,
不來看真的有點可惜。



比薩斜塔是可以開放遊客上去的,不過票價不斐,一個人要15歐,可以上網預定時間,也可以到現場再排隊看還有沒有票。








光是這個廣場,我們就玩了一個多小時,拍照、曬太陽,比薩斜塔真是大家的大玩具。




廣場的旁邊有一大排的紀念品小販,販賣與比薩斜塔有關的紀念品,可惜忘記拍照,有些斜塔馬克杯很可愛,大約七歐元一個,不算貴,但是我後來去聖吉米那諾,看到一模一樣的斜塔馬克杯,只要一半的價錢...



回到比薩車站搭車的時候,竟然發生一件事,就是"我被扒了!!!!!"

在車站大廳買完車票後,和老公邊走邊聊的往月台走,比薩車站人不多,我還記得很清楚,剛進地下道的時候,老公在我前面一步的距離,我後面大約七、八公尺的地方還有兩個年輕女孩,其他整個地下道就沒人了,想說我周圍都沒半個人,也就放鬆的警戒心,斜背的背包不知不覺就跑到背後去了。

等到我們從地下道上樓梯,即將要到月台時,我下意識的把身後的斜背包拉來前面,卻發現有一隻手從我的背包裡快速的抽出來,我的背包蓋子還因此"啪"的一聲彈起來。

我立刻回頭看,二十秒前還離我七、八公尺的兩個年輕女孩,已經緊緊貼在我身後,我睜大眼睛瞪著她們,知道大事不妙,老公這時候也發現不對勁,我檢查我包包裡的皮夾,果然不見了....

那兩個女孩也很妙,一個是懷孕的年輕媽媽,滿臉心虛,另一個則一直跟我比手勢說她剛剛看到有人拿了我的錢往後跑掉了,我心想:屁咧!!手從我包包抽出來的瞬間我立刻回頭,方圓十公尺內根本除了她們兩個,連個鬼影都沒有,更別說什麼逃跑的腳步聲...所以我當然沒信她們的鬼話。

她們看我不相信,就主動把自己的包包打開來給我看,兩個人都背一個超大背包,裡面卻連個錢包手機都沒有,空空如也,老公一個大男人不方便搜她們身,我也很不想碰她們,隨便摸了兩個人一圈,沒有摸到東西,回想到我剛剛一轉頭的時候,那個懷孕的女孩好像用大包包擋著下半身,塞了什麼東西到她的褲子裡,金害~~~突然間覺得就算皮夾找回來,我也不太想要了....


就當我們僵在那裡,正考慮該怎麼辦的時候,那孕婦突然一臉痛苦,趴在樓梯欄杆上,我才想:這麼會裝~~鬼才信妳,

沒想到孕婦真的給我吐得一地嘔吐物,她的同伴還跟我老公要水喝,見鬼啦~~~~老公還真的給她水喝~~~~~

搞成這樣,我也不想繼續搞下去了,想一想我的皮夾只是個即將淘汰的舊皮夾,裡面也只有25歐元。其他的信用卡、大鈔都另外放在老公身上,我也不過就損失了25歐,算了,就放過她們,25歐去買點補品給肚子裡的小孩吧~~



上了火車之後,其實心裡是有點緊張、害怕又有點氣憤的,緊張害怕是因為還好扒手是兩個弱女子,要是兩個壯漢,我們大概就慘了。生氣則氣自己
太不小心,越玩越放鬆,才讓人有機可趁,不過還好損失不大,就當是花錢買教訓。






所以,提醒一下去義大利旅遊的朋友:1.人多的地方固然要注意錢包,人少的地方也不可放鬆,他們隨時會不知不覺貼近你的身後。2.扒手不一定長得都像吉普賽人,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女孩有時更要小心。3.重要的証件不要放在皮夾裡,因為他們專摸皮夾,錢掉了事小,證件掉了就麻煩了。



上面這幾張照片都是在回程的火車上拍的喔!!好漂亮的耶穌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