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蘭,我們只安排了一個早上的時間,重點就放在米蘭大教堂。

自從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米蘭大教堂照片之後,就覺得一定要來阿!!!早上八點多吃完早餐,搭乘地鐵來到Duomo站,米蘭地鐵單程1歐元,一日票(24小時)只要3元,算是很便宜的,如果有計畫要搭乘三次以上,建議購買一日票比較划算,但因為我們只會來大教堂,所以就買了單程票。(購票可在地鐵站內Tabacchi)購買。

【米蘭大教堂】

一出站就看到雄偉的米蘭大教堂矗立在廣場對面,時間還算早,所以進入教堂時根本不需要排隊,遊客也不多。(入內參觀免費)



進入米蘭大教堂的服裝也是有限制的,尤其是上衣一定要有袖子,下半身不可穿短褲,如果短裙不要短得太誇張,都是可以接受的,不是一定要過膝。




米蘭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ㄧ,從14世紀就開始建造,總共建了500多年才完工,內部除了寬闊的空間之外,還有許多巨大的石柱,和各式各樣色彩鮮豔的彩色玻璃窗。



教堂內部的雕刻雖然精緻,但是顏色卻是沉穩的灰褐色大理石,透露出一股莊嚴慎重的感覺。



出了教堂之後,我們就準備上到教堂屋頂去參觀米蘭大教堂無敵華麗的大理石雕刻。

出教堂大門後往右手邊轉彎,也就是下面照片最左側的地方可以購買上教堂屋頂的票,票價一樣分為【爬樓梯】和【坐電梯】兩種,分別是7歐和10歐,真是不便宜哪!!





我們買的是電梯票,搭乘電梯的時候我們算是第一批進去的遊客,小小的電梯塞滿了人,電梯裡的型男服務員在關上電梯門以後,不知為什麼突然回過頭來看著我,抓著我手上的票,一直指著票上的黃金聖母跟我說:Mother、Mother!  然後比手畫腳的比出聖母的樣子,我只好一直陪著傻笑,義大利人還真是熱情。



到了屋頂之後,就可以立刻了解為什麼這座教堂需要蓋五百年,




屋頂上一共有135座尖塔,以及兩千多座的雕像,在上面真的拍照拍不完耶~



從教堂上往外看米蘭的街道,



到處都有雕像,厲害的是,米蘭教堂雖然建了五百年才建成,裡面雕像的風格歷經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和新古典式不同的年代,但建造出來的教堂卻一點也看不出不協調的地方,




這個出水口上面的怪獸,有點可愛的感覺,



密密麻麻的尖塔,真不知道以前的工匠是怎麼雕的,太厲害了。






這個角度是我最喜歡的景觀,一排整齊的石雕,下面都有一顆像是石榴一樣尖尖的果實,這個果實有小心機在裡面,遠遠看起來好像一樣大,其實
越靠前面的果實越大顆,越後面的果實越小顆,看起來空間就變得越大了。




另一個角度看同樣的地方,一排一排整齊的石彫花朵,每一朵都不一樣,   




剛剛是出了電梯後的第一層屋頂,其實還可以再往上爬一層樓,才會到達最高的屋頂,因為入口沒有很明顯,所以有些遊客只到剛剛那層樓晃了一圈就下樓了,完全不知道還可以往上爬到真正的頂樓阿!

來到屋頂最顯眼的就是最高尖塔上的【黃金聖母】了!可惜現在尖塔和屋頂有一部分在整修,




Mother! Mother!






大約在屋頂上待了快要一小時我門才離開,接著就到教堂旁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晃晃~~


【艾曼紐二世迴廊】


這個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精緻迴廊是19世紀建成的購物商場,裡面有許多有名的精品品牌,例如LV、GUCCI...,還有許多有名的咖啡廳和餐廳, 因為這裡是旅行團必到的景點,所以是旅行團常會帶來購買精品的地方。

不過如果時間夠的人,又想大肆採購不同品牌精品的話,其實這裡並不是米蘭精品最集中的區域,而是要到地鐵一站距離的精品區(由Via Monte Napoleone和Via Sant'Andrea等幾條街組成的四方形區域),那裡的精品店才夠齊全,尤其是想買機車包的朋友,全義大利只有那裡才有Balenciaga專賣店喔!








艾曼紐二世迴廊是十字型的,所有屋頂都是金屬和玻璃製,喜歡喝咖啡的人,這裡有幾家超有名的咖啡廳,



十字形迴廊正中央的角間,是一間看起來好貴氣的麥當當,不過我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吃麥當當,而是要來踩牛蛋蛋~~




迴廊中心的地板上有許多馬賽克鑲嵌畫,其中最可憐的就是這隻金牛了,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傳說說用腳根踩住牛蛋蛋,轉三圈,就可以帶來好運,所以大家來到這裡都一定要採牠的蛋蛋,好可憐啊~你看,蛋蛋都整個凹進去了。




雖然覺得牠很可憐,可是我們還是要來踩...




另一邊的野狼和雙胞胎就幸運多了,




接下來也是我們在米蘭的行程重點:RIMOWA!!

我查到在米蘭教堂附近有一間RIMOWA的專賣店,一定要去光顧一下的呀~





陳設跟台灣的門市差不多,只是空間比較大,幾乎所有的型號都看的到,



最後我們帶了這一咖TOPAS回家,價錢真的比台灣便宜多多!還可以退稅呢!



另一個必買的就是這家店【Luini】油炸餡餅,這間店也很好找,穿過艾曼紐二世迴廊轉個彎就可以看到了,進去之後會發現一整個櫃台的玻璃櫃都是各式各樣的麵包和點心,網路上推薦的油炸餡餅叫做"Panzerotti"有不同的口味,加起司的稍貴一些些,但也都不超過3歐元,在義大利算是超級經濟實惠的食物了。



我們原味和起司各買一個吃吃看,



裡面的料很簡單,就是蕃茄醬和起司,都蠻好吃的,是樸素的味道,不過我分不出來我吃的到底是哪一個,感覺上好像都有起司。




最後要介紹我們在米蘭住的飯店,這間是我們這趟義大利行程中唯一一間四星級飯店,

【Hotel Andreola Central】

這間飯店最大的優點就是離米蘭火車站只要兩百多公尺,拖著行李走不到兩分鐘就到了,超級近~~而且價錢也不算太貴,雙人房一晚只要90歐。




寫到房間的時候,我好像失憶一樣,完全忘記當晚睡覺時的感覺,一問老公才知道,原來是這裡的床超好睡,我們兩個一躺下去立刻睡死,難怪我晚上一點都沒印象。





房間的空間也不小,還有免費無限上網,




門口有很大的衣櫥,也提供保險箱。



浴室是淡色系,乾淨舒適,備品給一大"碗",









第二天的早餐又是令人一陣感動,三星和四星雖然才差一星,早餐卻差很多啊~~
 
以前跟團的時候,每天早餐都很豐富,還會抱怨都吃一樣的好膩,自助旅行之後還真懷念桌子上堆高高的食物呢~



義大利的可頌麵包都跟我的臉一樣大,






也有我最愛的煙燻火腿和起司,



礦泉水很貼心的用保冷瓶裝起來,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拍這個,只是覺得很可愛




這間飯店雖然不是非常便宜,但是住起來很舒適,位置也方便,蠻推薦給大家的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otel Andreola Central】

網址:http://www.andreolahotel.it/

地址: Via Domenico Scarlatti, 24 - 20124 Milan


電話:
+39 02.6709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