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威尼斯的第一夜,晚上吃玩晚餐立刻衝出門去賞夜景,賞夜景的絕佳地點當然就非【雷雅托橋】莫屬,





大約九點半才天色漸漸暗下來,這個時候橋上的人潮越來越多,除了欣賞燈火的遊客之外,還有一排腳架都是等著在拍夜景。

我們從九點在橋上等到十點,天都還沒完全暗,太累就不等了,想說第二天晚上再來拍個過癮,




回到聖馬可廣場時,各家咖啡廳的演奏正熱鬧,




廣場開始小小淹了點水,因為一漲潮,海水就會從排水孔湧出來,冬天更嚴重,常常把整個廣場淹得都是水。





聖馬可廣場有三間歷史悠久的咖啡廳,而且三間都有戶外管絃樂隊,點一杯咖啡就能在戶外的椅子上欣賞音樂表演,最有名的兩家是Florian's(花神)和Quadri,都是三四百年的咖啡店了。





這間是花神咖啡,






在威尼斯的第二夜,老公因為扭傷腳,沒辦法再出來夜遊,我就自己一個人帶著相機和一些零錢出來逛,威尼斯的晚上一樣燈火通明,到處都是遊客,即使是一個女孩子在路上走也不太需要擔心,這裡的治安比義大利其他城市好很多。

威尼斯的商店有些會開到晚上九點十點,即使沒開到這麼晚的商店,也會將櫥窗的燈亮著,所以晚上在這裡window shopping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到處都有的威尼斯玻璃藝品店。





各式各樣有趣的時鐘,




威尼斯的西洋棋也很有名,各式各樣的造型,連我不會玩西洋棋的人都看了很心動,




當時沒有很仔細看櫥窗,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櫥窗裡有一付好可愛的貓狗西洋棋,超可愛的啦~~~~價錢也不會太貴,當時竟然沒注意到,哼!!






威尼斯面具也是這裡重要的紀念品之ㄧ,大大小小的面具,在櫥窗裏面令人眼花撩亂,










路邊也有許多賣餐廳販賣外帶的食物,



很多自助旅行者在威尼斯都會購買這種生菜火腿捲來吃,因為在物價超高的威尼斯,吃飯也是令人頭痛的一件事,一個火腿捲4.5歐已經是最便宜的一餐了。




晚上十點過後還是有gondola在行駛載客,夜晚坐gondola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因為手上沒有地圖,我一路從人潮洶湧的地方,越走越偏僻,走到最後路邊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店家也差不多都關門了,我才發現竟然走到火車站附近,走了好大一圈呀!

我沿路除還買了一些磁鐵類的紀念品,依據我的經驗是,越離開聖馬可廣場越便宜,但可能東西會比較粗糙,超過晚上十點以後,殺價也比較好殺,想撿便宜的人可以趁晚上夜遊時試試。





【Hotel Lisbona】


接下來介紹我們在威尼斯住宿兩晚的飯店--Hotel Lisbona

在威尼斯住宿通常為了省錢,背包客們會住在火車站附近,雖然偏遠,但是便宜、又不需要拖著行李走太遠,不過我總是覺得既然來到威尼斯,一定要住聖馬可廣場附近!!這樣上廁所才方便阿~~~~哈哈哈!!(不過我是認真的!!)


在威尼斯上一次廁所這麼貴,如果住在景點附近,隨時可以回房間上廁所,那該有多方便,不過聖馬可廣場旁的飯店都是出了名的貴,還好!給我找到了Hotel Lisbona這間CP值超、超高的飯店,只要花一晚90歐元,就可以住在聖馬可廣場旁,門口就是精品街!!

下面這張地圖,星號的地方就是我們的飯店,黃色的街道就是威尼斯的精品街,
走到聖馬可廣場根本不到三分鐘呀!!從水上巴士站走過來也只要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我們的飯真的店不好找,是有多不好找呢?

門口竟然在別人飯店的騎樓下啦~~~怎麼這麼神奇啊??還好我事先已經知道威尼斯找飯店是要人命的事,所以在台灣已經上網在威尼斯的觀光網站上找過路了,所以立刻就能找到飯店,不然到了現場怎麼找大概都不會想到竟然要穿過人家騎樓...


這個網站也強烈建議所有要去威尼斯住宿的朋友,先在這個360度的模擬景觀線上找好路怎麼走,才不會發生在威尼斯扛行李找不到飯店的尷尬場面(威尼斯的路真的很難找!!)

威尼斯實景地圖網站: http://maps.veniceconnected.it/en






這間飯店是十八世紀的建築,總共只有15間房間,門口也很小,我本來還想說這真的是正門嗎?




還好大廳還算溫馨,而且也充滿濃濃的威尼斯式浪漫風情!!

我們雖然訂到一晚90歐元的價錢,不過我在三月就訂了七月的房間,當我訂完之後過幾天再上網站看,七月的房價馬上就漲了好多,我猜想會不會是剛好訂到了淡季的價錢?尤其是我回國後再看這間飯店八、九月的房價,大概一間都要180歐元以上。




飯店是狹長型的,後面是早餐的餐廳,只有四、五張桌子,飯店的二、三樓是房間,所有房間好像都是面向運河,





不過這間飯店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電梯!!!!還好我的行李是櫃檯人員幫我拿的,不然像老公一樣扛著行李爬上三樓,真的會很想死,



飯店的走廊看起來有點年代了,光線也比較不足,這裡真的有十八世紀的感覺,







還好房間裡面蠻新的,而且明亮,空間雖然不是很大,但已經很夠用,








浴室雖然不大,但是少見的竟然有浴缸,



我們房間窗外就是小運河,左邊看去是貢多拉乘船站,



右邊望去就可以看到大運河,所以不時會聽到貢多拉船上傳來的手風琴聲和歌聲,好浪漫呀~~~深深覺得在威尼斯能住在這裡真是太棒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otel Lisbona】

http://www.hotellisbonavenice.com/

地址: San Marco 2153, VIA XXII MARZO - SAN MOISE', Venice


電話:
+39 041 5286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