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可能??!!我也會下廚????   說真的,我自己都覺得奇怪咧...

來過我們家的人都知道,我們家的廚房是【裝飾用】,我這個有名的奶油桂花手--也就是傳說中的【葵手】,所以老公也從來沒有要求我下廚。

最近我總覺得身為人妻,還有什麼我可以做的,所以想嘗試一下洗手作羹湯,不過三十幾年都沒煮過飯的人,一開始當然是一些幼幼班的料理,會想寫在部落格上,最主要也只是想紀錄一下我做過的食譜,免得以後想做忘記怎麼做。

【菜飯】
材料:三人份

1.蒜苗   一支 (蒜白與蒜青斜切段分開備用)

2.高麗菜     1/4顆    (撕小片)

3.豬絞肉     買20元的份量就好

4.蝦米    一小撮  (泡軟備用)

5.香菇   約6-8朵   (泡軟切絲,去不去蒂都可)

6.  半碗

7.鹽、胡椒 各兩匙   (依口味酌量增減)

8.米   三碗


先把所有材料都準備好,我這次因為家裡剛好有香腸,所以我也切了一條香腸,如果有臘肉也可,但是加臘肉之後鹽就要少一點了。



步驟一 :  把炒料炒香

1.油+蝦米先炒香,再加入絞肉和香腸

2.加入香菇,再加入白色蒜苗(青色的先不放)

3.加入鹽和胡椒

4.炒到絞肉變色即可關火。



步驟二: 

將米洗好,米三碗加水3-4杯,倒入剛剛炒好的炒料。



步驟三:

將高麗菜片一起倒入鍋子,儘可能的將米和炒料和高麗菜拌勻

(這個步驟是我覺得整道菜最難的部份,因為高麗菜體積很大,攪拌的時候會一直掉出鍋子,所以鍋子一定要夠大才行)




步驟四:

1.放入電鍋,外鍋先放入一杯半的水,待電鍋跳起時,再看軟硬度決定是否要再加水,如果太硬或不夠熟,酌量加水再煮一次即可。

2.起鍋前將蒜苗青色的部分扮入菜飯中,再蓋上鍋蓋悶幾分鐘即可。




香噴噴的菜飯上桌啦!!

只要一道就可以吃ㄧ餐,有菜又有肉,太方便了,超適合我這個懶惰桂花手人妻。

老公第一次吃我煮的飯,感動得不得了,好吧,我以後加油加油,偶爾下下廚吧!

各位姐妹如果有適合葵手人妻的食譜,請多多提供喔!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