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由布院之後,我們下一個目標是人稱小京都的「日田」,沒想到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也是我這次覺得最失敗的行程,讓我後悔的要死,至於為什麼下面就會提到了。

 2_JR九~3

【由布院之森】

「由布院之森」是我早在台灣就決定非要坐到不可的一輛列觀光列車,是博多到由布院間最棒的一項交通工具。由布院之森相較一般的火車比較高,外型也跟一般的火車不一樣,整台車子是鮮豔的綠色和金色,有「森林」列車的感覺,

這台列車是全部座位都要先劃位的,所以事先一定要拿JR PASS到車站去劃位,如果沒有JR PASS,單程從由布院到博多的票價就要4600。其實由布院之森平常是每天都有六班車(來回各三班),不過一年裡面只有七月初的一兩個禮拜因為檢修還什麼的因素,班次會減少為來回各一班,非常恰巧的就被我們遇上,所以當初為了規劃如何坐到這一班車,我真是煩惱到頭皮都要抓破了。

DSC_0450

進到車箱裡面非常精緻,是復古列車的裝潢,從車頂燈到行李架,都有種歐洲列車的感覺,原木地板也都是亮晶晶的,今天非假日人很少,車廂裡也才十幾個人,

DSC_0432

我們車廂隔壁就是餐車,從車廂到餐車還要走下一道木製的旋迴梯,不知道為什麼餐車要這麼低呢?

 

DSC_0431

餐車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給旅客用餐聊天的地方,再進去的空間才是販賣餐點和商品的地方,販賣部的小姐很有氣質,櫃臺也很漂亮,一點都不像在火車上面,反倒像是一間蛋糕店。

DSC_0434


車上也有販賣我上一篇介紹的B-speak蛋糕,但是只有單片裝,旅遊旺季時一上車就得去排隊買蛋糕,不然很快就賣完了,不過我們這天乘客很少,蛋糕都還有剩。除了便當、蛋糕、點心之外的食物,車上還有販賣許多「由布院之森」的紀念商品,比如帽子、手機吊飾、鉛筆盒、手帕…

DSC06585

被我看到了由布院之森限定的Kitty自動筆,上面的kitty還是穿由布院之森車列車長的服裝,超可愛,當然帶回家。其實日本很多特快車或是觀光列車上面都有限定版的kitty,我這次去九州就看到了好幾種,日本人真是會賺錢。

DSCF5642

不想花錢買紀念品,也可以免費索取一張紀念卡,還可以自己蓋上由布院之森的印章。

P7072779

我還另外點了一杯啤酒,總是覺得心情好的時候一定要來杯啤酒才對,是用小木桶裝的耶!

DSC06584

怎麼會有人把衣服掛在這裡呢?其實是車上餘興節目的道具,這些衣服是列車長和列車小姐的服裝還有帽子,由布院之森的列車小姐會拿出一個貼有日期的板子和車掌的帽子到車廂去給所有乘客拍照,日本很多觀光列車都會有這個服務。

DSC_0436

 

因為我們一直在餐車買東西、吃東西、拍照(很忙),所以列車小姐又拿出了另一樣法寶給我們拍照,我們也跟列車小姐合照,也是正妹一枚。

DSC06587

除了車上很好玩之外,車外的景色也很美,途中經過一個小站,車掌小姐突然對著窗外比手劃腳的的說了一大堆話,我們當然是全部聽不懂,不過看她的手勢,大概是在說這裡的山頂都是平的,挺特別的。

DSC_0444

最後放一張車上餐點目錄,車上賣的東西真的蠻多的。

P7072776

一個小時的車程因為由布院之森實在太好玩,所以一下子就過了,快五點的時候,我們來到日田。

【日田】

日田是一個很鄉下的小地方,但是因為保留很多傳統木造建築,所以有「小京都」之稱,在日田最好的遊覽方式就是租台腳踏車,慢慢的穿梭在日田的兩個觀光區,因為如果用步行的,兩個區域間就距離四十分鐘以上路程。所以,雖然我查到的資料顯示腳踏車租借店只營業到下午五點,不死心的我還是想去看看有沒有比較想賺錢的店家,願意開晚一點,結果…鄉下地方,過了五點之後,所有店都關了,哪還有腳踏車可以租。

P7072791

所以我們只選擇到「豆田町」,從車站走過去要走二十分鐘以上,對我們已經走一天的雙腿來說,實在有點吃力,更糟的是,沿路上渺無人煙,豆田町可以參觀的庭園或建築通通關光光,越走越心寒。

豆田町的街道,不過非常冷清。

DSC_0453

還是勉強照張相,

DSC_0452

這邊原本兩旁都是一些小商店,但是已經關門了,只看到一間賣土鈴的商店老闆娘好像已經打烊,但是看到我們在門口東張西望,就很熱情的開門開燈讓我們進去逛。

P7072803

「土鈴」就是用陶土燒的鈴鐺,在日本有趨邪招吉的功用,這家小店裡面的土鈴各式各樣,每種都好可愛又精緻,我們買了一個黑色的招財貓土鈴。

DSC_0454

其實仔細看,這裡的街道其實很乾淨,很多建築也相當可愛,不過沒心情欣賞。

DSCF4867

這間藥局蠻可愛的,除了建築之外,門口種的花花草草讓我想到小丸子裡面佐佐木爺爺的家。

DSCF4866

豆田町的街道走到底就會遇上小河流,河邊的風景還蠻漂亮的,不過一樣沒心情欣賞,看其他的網友對日田的評價還不低,只能怪自己太晚到,在這裡因為更鄉下,大概下午四點之後店就關得差不多了,所以最好早上來。

DSC_0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