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44

第三天,因為要繞去「大分」站領我們遺昨天遺失的行李,再從大分轉車到由布院,比起直達由布院的特快車,又多了一個小時的車程。


地圖2

早上十點整,到達大分站,立刻衝去站務中心領昨天遺失的行李,心裡非常擔心,因為13分鐘後開往由布院的車就要開了,要是站務人員跟昨天小倉站的一樣雞同鴨講半天,趕不上車,就要再等個四十分鐘才有車。

DSCF4692

還好苡辰妹妹事先準備好的日文會話書派上用場,站務人員很快的就瞭解我們的意思,順利領到行李,才花不到五分鐘喔!開心開心!!(這種時候都還不忘照相…)

拿到行李立刻飛奔到另一個月台上去趕車,大分雖然鳥不生蛋,但是火車站還是好大,還好時間足夠,及時搭上往由布院的車。

這輛開往由布院的車是一般的普通車,總共才三、四個車廂,我們坐在最後一節,這一節車廂除了我們以外,只有一個阿伯,空蕩蕩的感覺真好。

DSC_0328

既然沒人,我們也不可能安安分份坐在椅子上,全程幾乎都在車廂裡跑來跑去的照相,而且因為這條路線非常鄉下,所以窗外的風景也十分美麗,

DSC_0329

 

【由布院】

一個小時之後到達目的地「由布院」這可是豆豆姊妹指定推薦的景點,我可是期待得不得了阿!由布院車站是一個黑色的木造建築。

由布院也可以稱為「湯布院」,因為之前由布院和湯平村兩個地名合併為「湯布院」,後來聽說又改回由布院,反正我也搞不清楚,不過既然車站叫做「由布院站」,我就還是以「由布院」稱呼這個地方吧!

DSCF4717

由布院是一個溫泉聖地,除了許多溫泉旅館之外,各式各樣的商店林立,好吃、好泡又好逛,也讓這裡成為日本女性心目中最佳的溫泉勝地。

在由布院逛街,不用擔心會迷路,因為超好走的,出車站之後只要一直走,然後沿著「湯之坪」這條小路,就可以抵達金鱗湖,沿路上全部都是特色小店,根本逛不完。

P7072687

因為路邊的小店太可愛,小小一段路我們就走了四、五十分鐘,終於看到傳說中的「B-speak」蛋糕店。這家蛋糕店是網路上流傳必吃的美食, 尤其是他們的瑞士捲蛋糕,吃過都讚不絕口,如果是旺季或是假日,這裡的蛋糕大約中午前就會賣完,想吃還得早點到,不然就得明天請早。

DSC_0337

B-speak是由布院一家高級飯店「山莊無量塔」開設的蛋糕店,強調使用的材料都是高級食材,而且水也是用由布院這裡天然純淨的泉水製作的,這點我毫不懷疑,因為真的一吃就知道跟一般的蛋糕完全不一樣呢!

瑞士捲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原味的,另一種是巧克力。

DSC_0339

蛋糕只有兩種Size,長條的和單片的,單片包裝460元,長條的大約是四片單片的份量,價錢有點忘記,好像是一千五百多吧!通常單片包裝的會先賣光。

DSC_0341

除了蛋糕之外,這裡也有賣布丁、茶葉、餅乾、法國帽子蛋糕…等等甜食,

P7072694

DSCF4723

因為我們四個人,所以買長條的比較划算,蛋糕店的小姐非常親切,知道我們馬上就要吃,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切成四份,而且,我們在門口吃蛋糕的時候,還會過來遞紙巾。這個蛋糕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一天,而且需要冷藏,不然我就帶一打回國啦。

DSC_0347

我先單獨嚐了一口奶油的味道,「媽啊!!!!這味道真是濃郁到不行啊!」就是那種吃了會讓人眼睛和鼻孔都撐大的感覺,非常驚喜。蛋糕的味道又是很濃很濃的雞蛋香,我好像沒有吃過蛋香這麼濃的海綿蛋糕,據老公的描述是:鼻子聞到的奶香味和舌頭嚐到的味道同步爆發,蛋糕和奶油完美的融合,入口即化,…(老公,你是小當家嗎?)光聽這樣就知道有多美味啦!不過因為這個蛋糕的味道非常香濃, 吃一片就會非常滿足。

DSC_0349

接下來就是湯之坪一連串可愛小店的介紹。這家可愛的宮騎駿專賣店,叫做「由布院之森」,跟下一篇要介紹的觀光列車同名,

DSC_0353

門口放了很多可愛的龍貓擺飾和盆栽,這間店也太像龍貓的家了吧!可惜裡面不能照相,我們在這裡買了不少的東西,東西太大不想提著逛,就先寄放在這裡,等回程再領取。

P7072712

鬼太郎商店,裡面的東西都有點詭異的可愛!日本人真的會買嗎?

 上面有眼球的布丁,

DSC06581

眼球餅乾…

DSC06582

這個擺飾還算是正常點,不過鬼太郎真的不是我的菜耶!

DSC_0366

DSC_0360

這是一家全都賣小熊吊飾的店,為了符合日本女生的喜好,每隻小熊都鑲鑽、蕾絲、金光閃閃,

DSC_0371

我跟我的小推車又入鏡了。

DSCF4752

這家掛滿玉米的商店,真的是賣菜的喔!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蔬菜, 連賣菜店都這麼有味道啊!

DSC_0375

為了找洗手間,轉進一條小巷子,因為不在主幹道上,沒有什麼人,顯得非常寧靜。

DSC_0377

DSC_0392

這是一間專賣醬油的商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醬油,例如:柚子醬油、梅子醬油…而且可以試吃味道,我吃了柚子醬油,真的有香香的柚子味耶!不過柚子醬油要用在哪呢?

DSC_0384

除了醬油之外,店裡還有賣很多醃漬品,不說的話,遠看還真像禮品店或是化妝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