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非常討厭排隊,能夠讓我就算要排隊也要吃到的東西真的少之又少。

我跟老公都喜歡吃拉麵,早就想要吃【花月嵐】的拉麵了,總是聽說它有多好吃、多熱賣,但是因為台中沒有分店,所以只能等到上台北時間比較充裕的時候,才有機會去跟別人慢慢排隊。

我們這次去的是統一阪急B2分店,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下午用餐離峰時間,所以排隊的人只有十幾個,而且吃拉麵的速度比較快,所以我們只排了十五到二十分鐘就進去了。不過當我們吃完逛一圈,到了晚餐時間的時候,竟然人潮已經排到捷運站出口了,少說也有一百人左右,太可怕了。




阪急店比較小一點,每間分店的裝潢一律都是黑色和橘色為主,






菜單很簡單,有拉麵、煎餃、鐵板炒飯、配菜(可樂餅、煎餃、雞塊...)

也可以點套餐,分為【花、月、嵐三種】,套餐是一個主餐,飯麵皆可,加上五六十元就可以加一道配菜,和一杯飲料,因為老公想吃吃看他們的蒜香豬肉飯,所以我們就單點一碗拉麵和一個【月】套餐。







門口排隊的人潮越來越多,不過雖然如此,在裡面吃飯並不會有很匆忙的感覺,大家都很自在的在享用美食。



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堆的醬料,一般醬油、秘製醬油、辣粉、辣椒油、黑胡椒還有幾罐我不記得了,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來添加。




服務生還會問妳需不需要現搾的大蒜泥,如果要的話,就會送來一個擠壓器和幾顆大蒜,




把大蒜放進擠壓器就會擠出大蒜泥,這個蒜泥可以直接放進麵裡吃,也可以用來沾醬吃,




蒜香豬肉飯,跟我們的豬油拌飯味道很接近,不過多了一些蒜味,味道偏鹹,我覺得剛好,但是老公就會覺得太鹹,雖然味道很香,但是跟市面上好吃的豬油拌飯差不了多少。





煎餃,不知道是起鍋太久還是怎樣,覺得不夠熱,而且味道普通,裡面的餡是高麗菜和豬肉,如果表皮再煎得酥脆一點可能會更好。



我和老公的主餐都是大蒜拳骨拉麵(NT.160),只是我的沒有辣,老公的是大蒜拳骨激辣拉麵(NT.190),

大蒜拳骨拉麵是他們的招牌,利用豬的前腿骨熬製湯頭,加上大量的大蒜,湯裡面還浮著一層油花,雖然使用大量的大蒜,但是大蒜的辛辣和嗆鼻都沒有,只有香味和湯融合在一起,說實在,如果不說這是大蒜香,我聞不出來是大蒜的香味,只是覺得這碗麵好香。
水煮蛋是全熟的,叉燒肉沒有油腥味,這點我很稱讚!不過湯頭好鹹,因為日本人吃拉麵不喝湯的阿!所以花月嵐的拉麵湯頭味道特別重,雖然好吃,但鹹到連我都有點受不了,好在店家早有想到這個問題,只要覺得湯頭太鹹,都可以免費加清湯,沖淡鹹味,就可以把湯喝光光了!




老公的大蒜拳骨激辣拉麵,不要用日本一般辣麵的辣度來衡量它,這是真的很辣喔!我喝一口小湯都不行,這是混合日本鷹爪辣椒和其他辣椒而成的湯頭,顏色看起來不太辣,但不要被騙了喔!

老公非常喜歡拉麵裡的筍乾,有畫龍點睛的功效,總之ㄧ定要來吃吃看才知道。



我們覺得豬肉飯和煎餃都不夠優,拉麵很優,這一餐吃下來兩個人才花了四百多塊錢,真是經濟又實惠,希望快點到台中來開分店,這樣我就可以常常吃到了阿!



花月嵐】

http://www.wretch.cc/blog/kagetsu
台北車站店 02-23891998 │ 信義威秀店 02-27292128 │ 誠品敦南店 02-27785777 │ 西門店 02-23615358 │大統五福店 07-2725658│阪急台北店 02-8789-3030│●客服電話02-27775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