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68 
我好喜歡這個窗台阿!!



【黑川溫泉】這個景點是我掙扎好久才決定要放進來的,因為這裡的交通很不便,沒有鐵路經過,只能坐巴士,巴士的班次又少得可憐,而且最重要的是這裡的旅館都是傳統的日式溫泉旅館,英文不通,訂房也不方便,所以當初在考慮要不要來黑川的時候,一度想放棄這裡。


還好最後在老公的鼓勵下,還是堅持排了黑川溫泉,因為這裡可是我們這一趟北九州之旅最最最棒的回憶啦!!

我們選的旅館是「いこい旅館」,其實整個黑川溫泉區有二十幾間旅館,每間都有不同的特色,我們會選這間旅館的原因是在爬文做功課的時候,發現不管是住這間或是來這裡純泡湯的旅客,都讚不絕口,那我們當然要來體驗一下囉!

DSC_0894

因為很早就預訂了房間,所以我們順利的訂到了只有唯一一間的「別館--風坊」,因為いこい旅館分為本館和別館,絕大多數的房間都在本館,而別館只有一間最大間的房間,名稱叫做「風坊」,可以睡十二個人,在淡季的時候,只要早一點預定,四個人也可以睡到風坊喔!

DSC_0951

旅館的服務真的非常周到,除了派車子到公車站等我們之外,直接就把我們送到房間來,我一開始還在納悶:不用先去本館check in嗎? 原來他們服務到家,直接到房間裡面,就會有專人來check in。

我們在房間裡check in,不過全程都是日文溝通,只好靠我們比手畫腳加上想像力,順利的完成了。

DSC_0799

來看一下我們的房間吧!風坊有30疊褟褟米大,一般的四人房大約只有七八疊。風坊分為兩個房間,一個是休息聊天用的客廳,裡面有餐桌和電視,桌子移開下面就是可以生火的暖爐,冬天應該很溫暖吧!

DSC_0787

暖爐上面的鯛魚掛鉤,鍋子掛在上面煮東西,超溫馨的。

DSC_0862

另一間房間就是睡覺用的,也有一個小電視。

DSC_0789

房間角落還放著一架很外型復古的鋼琴。

P7083050

接下來就是這個房間我最喜歡的部份,窗外的窗檯望下去,就是旅館門前的小小街道,到處都種滿綠綠的樹,

DSC_0788

鳥叫蟲鳴、微風徐徐,好悠閒,我覺得我可以在這裡坐上一整天也不會無聊,

DSC_0955

DSC_0967

風坊還有一大特色,就是只有這個房間有獨立的浴池,其他本館的房間都沒有附浴池,只能在大眾池砲,或是預約家庭池,住在風坊夫妻或是家人在房間就可以共浴,超方便。

DSC_0786

浴池也不小,比台灣很多溫泉湯屋的浴池還要大一些。

DSC_0839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床鋪已經鋪好了,而且是很粉嫩的黃色和綠色,不得不稱讚她們連床單都有配色,

DSC_0835

被套上有繡旅館的logo,是一個捧著花朵的女孩兒,代表這裡是「美人湯」。

DSC_0833

DSC_0832

如果來這裡住的是兩對夫妻情侶,或是有男友有女,就可以把棉被拉到另一間房間,這樣關上門之後,就變成兩間房間,互不干擾,所以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就和苡辰妹妹把棉被拉到另一間房間來睡。

DSC_0841

check in 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問什麼時候可以送甜點到房間,我們約晚上八點。吃完晚餐後送來的就是黑川很有名的白玉丸子甜湯,還有一個小蠻頭,白玉丸子其實有點像我們的湯圓,但是這裡的白玉丸子更Q一點,不黏不膩,超好吃的。

DSC_0858

旅館還送我們一人一份小禮物,包裝精美的吸油面紙,我到現在都還捨不得用,

DSC_0861

我們房間是在別館的二樓,一樓則是旅館的商務中心,這裡大多都是自助式的,沒有服務人員在,在這裡可以上網(需付費),也有飲料販賣機,可以買杯咖啡坐著聊天,不過好像都沒什麼人進來。

DSC_0977

DSC_0982

下一篇(本館篇)要介紹這間旅館最大的賣點--露天溫泉,另外還是要再一次感謝姐妹千姐和介文,辛苦幫我翻譯網頁和打電話,不然我就住不到這麼美的飯店啦!

いこい旅館:http://www.ikoi-ryok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