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5  

我真的遊記欠債欠很大!去年的德奧都還沒寫完、西藏只寫了前言(連第一天都還沒開始寫),我就跳過來寫紐約遊記了,

這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因為詹先生最近一直很忙,沒空修圖,他又不准我自己隨便修修然後放上網,他說這樣糟蹋了他的作品,

但是我實在等太久,他只好"開放"比較簡單的紐約照片讓我自己搞,因為他對城市景色沒fu,紐約又都是買東西、吃東西,所以可以讓我糟蹋一下沒關係...

 

好啦!回歸正題,今年夏天,從西藏回國之後沒幾天,我們就行李款款又飛到美東去了,

事實上,我們這一趟除了紐約,還去了華盛頓D.C.和費城,

因為詹先生要去費城開會,所以我們先在紐約住了兩天之後,就到費城住了五天,等詹先生開完會,又回到紐約繼續玩八天,總共加起來紐約住十天、費城住五天,

行程的規劃完全依照詹先生"慢慢走、悠閒玩"的最高指導原則,

但沒想到還是好累人啦!!!!!誰叫紐約這麼好逛、這麼好買!!!!

前面提到我們在紐約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買東西、吃東西",但因為我的遊記一向不太會特別去寫我買了些甚麼戰利品(買都沒空了,哪有時間拍照?),所以逛和買的部分不會有甚麼介紹,吃的部分,如果有不錯的食物、或是大家狂推的美食,我就會稍稍認真的記錄,

 DSC_1134

【關於旅遊書】

在紐約自由行真的很簡單,需要做的功課真的不多,

所以出發前我只大概做了一些旅遊景點的功課,其他的就帶上一本喜歡的紐約旅遊書,就這麼出發了。

這次我帶了兩本我個人覺得比較好用的書,一本是太雅出版社的"個人旅行-紐約";另一本是"人人遊世界-紐約",

人人遊世界系列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旅遊書,幾乎每次出國旅遊前都必看,優點就是地圖很仔細,

而太雅的這一本"個人旅行--紐約",則是圖文並茂,該有的資料通通都有,有了這一本,在紐約就可以暢通無阻!所以這兩本書我都很推薦!!

 太雅人人遊世界紐約  

【關於住宿】

我們在紐約待了十天,基本上重要的景點都去過了,但是紐約不愧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大都市,即使我們怎麼認真的玩,還是無法一網打盡,

尤其是年紀越大,計畫中的行程常常都只能執行三分之二就沒力了,不是腿酸就是時差發作,

這時候選擇住宿的地點就顯得超級重要,如果住在皇后區或是Brooklyn,光是進出曼哈頓,搭地鐵單趟就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雖然交通費並不會因此增加(使用地鐵七日券),

但是累的時候沒辦法隨時回房間休息,或是買了滿手的戰利品沒地方放,就會讓整個旅程悠閒不起來,

所以我還蠻堅持紐約要住在曼哈頓的。(果然我們常常需要回房間睡午覺,地點才是王道啊!!!!!)

這次我們在紐約住的是背包客棧上大推的"Adi 民宿",可以用皇后區的價錢住到曼哈頓,加上24小時可吃的點心水果,CP值超高,之後我會發文介紹這家超值民宿。

而在費城時我利用"Air B & B",訂了一間離市中心步行只要十二分鐘的民宿,

因為詹先生開會的會場就在市中心,好幾天的會期要常常往返會場和旅館,住太遠實在不方便,我當時在預定費城住宿的時候,發現費城市中心真是見了鬼的貴阿!

經過一陣痛苦的搜尋之後,還好給我找到這間距離適中、價錢合理的民宿,

這兩間民宿在之後的遊記我都會發文介紹。

DSC_1667

【關於機票】

七月底要出發的行程,我大概四、五月才開始買機票,算是比較晚了,所以當初我在網路上怎麼搜尋都只搜尋到四萬以上的機票,

搜到後面一整個呈現放棄狀態,深怕繼續等下去,四萬出頭的機票也賣完就尷尬了,所以咬了咬牙,打電話給旅行社,請雄獅旅行社幫我代訂當時能找到最便宜的達美航空、成田轉機到紐約的機票,一人含稅四萬二。

訂了機票兩天之後,正要刷卡開票,突然接到了雄獅旅行社小姐的電話,她告訴我剛剛又幫我查詢了一次,達美突然放出了一批特惠機票,一樣在成田轉機,卻只要三萬五(含稅),一人立刻省下七千元!!!真是令人太開心了!!!二話不說立刻刷卡開票!!講到這,真是感謝雄獅台中分公司的林聖馨小姐,讓我們省了不少錢哩!

說到這次搭乘達美航空的經驗,我和詹先生都十分稱讚!除了歐美航空的空服員普遍比較"資深"這點之外,機上的服務非常的周到,餐與餐之間還會有一道輕食點心,三不五時空姐也會一值端出飲料和茶水給乘客喝,絕對不會餓到和渴到,空服員感覺上比亞洲年輕貌美的空姐空少還要勤快。

機上的視聽娛樂也很豐富,只是很奇怪,我們去程的時候所有電影都是免費可以觀看的,但回程的時候,明明所有電影都一模一樣,但就有三分之一變成要收費才能觀看,

而且訂了達美的機票,在出發前好幾天就會開始收到達美寄出的提醒信件,一直到劃位前都會不斷收到達美的提醒通知,非常貼心。

DSC_1459

 

【關於機場交通】

這次我們是從甘迺迪國際機場進出,從甘迺迪機場到曼哈頓最便宜的方式就是搭乘地鐵,

從機場搭地鐵進曼哈頓的方式很簡單,跟著我的步驟做就對啦!!!

第一、不管從哪一個航廈抵達,拿了行李出了關,來到大廳之後,請跟著"AirTrain"的指標走,我們要去搭乘連接各個航廈和地鐵站的機場捷運(Air Train).

DSC06548.JPG

DSC06547.JPG  

甘迺迪機場的交通地圖如下圖,如果要搭乘地鐵,可以到地圖上方的"Jamaica Station"搭乘E、J、Z線地鐵;或是到地圖左方的"Howard Beach Station"搭乘地鐵A線,

要選擇"Jamaica Station"或是"Howard Beach Station"站,端看你要去的地方離哪一線比較方便,像我們住宿的民宿在F線的"2 Ave"站,所以我搭乘A線轉F線比較快,

所以你要找出你目的地的地鐵是哪一線,再來決定你要到"Jamaica Station"還是"Howard Beach Station"站。

決定好要到哪一站之後,再看下圖,紅色線是到Jamaica Station;綠色線是到Howard Beach Station,

在Air Train月台搭車的時候,記得看一下月台螢幕會顯示終點站,不要搭錯車,確定目的地是你要去的車站再上車。

 JFK2  

上車的時候不用買任何票,因為如果你只是要搭乘到各個航站間,是不收費的,只有要搭到地鐵站的旅客,出站時才要收費(一人5元)

也不用擔心方向的問題,反正它就是繞所有航廈一圈,然後最後到地鐵站,

DSC06549.JPG  

Air Train就長得跟我們的台北捷運一樣,

DSC06551.JPG

DSC06552.JPG

我們從第4 航廈上車,路上還會經過其他航廈,

DSC06554.JPG

DSC06550.JPG

到達終點站的時候,出站前會有一道收費閘門,閘門前會有好幾台的自動售票機,這個時候要到售票機前買票出站,這個閘門收的錢是Air Train的錢,一人美金5元(挺貴的)。

因為我們一出站就要接著搭地鐵,所以我在售票機直接買了可以儲值的 MetroCard,就是類似我們悠遊卡一樣的東西,並且直接儲值20美金,因為接下來兩天還要用到地鐵,一次儲值比較方便。

售票機有中文介面,操作簡單,但也不是全中文,先按"中文",再按"新一張卡",然後會出現一些不同票的選項,我們選擇"AirTrain+MetroCard",儲值20元+1元的卡片工本費,一共21元/一張。

 

出Air Train站之後跟著遊客走一小段路就會接到地鐵站,這個時候還要再付2.5元的地鐵費用,紐約地鐵是均一價,不管到哪都是2.5元,

所以如果是搭地鐵進市區,一共要付5+2.5=7.5元,跟其他交通工具比起來,划算許多。

DSC06556.JPG

第一次搭乘紐約地鐵,最好手上有一份地鐵圖對照站名,如果沒有紙本可以在國內先下載電子檔:

http://www.iwoogo.com/wp-content/uploads/2009/04/subwaymap.pdf

到了真正的地鐵站,馬上會發現比起機場的Airtrain破舊多了,

DSC06557.JPG

從JFK機場到曼哈頓,大約要花一個小時左右,中間還要轉車,搭地鐵最麻煩的就是大行李搬上搬下很累人,

尤其紐約的地鐵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只有大一點的站才有電梯(數量也不多),大多數的站都只有樓梯,所以想搭地鐵的人,得有搬行李爬樓梯的心理準備喔!!

 

DSC06558.JPG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