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三十年後,我可能會忘記羅馬的壯闊雄偉、也忘記威尼斯的浪漫柔情,但我一定不會忘記佛羅倫斯的金色光芒。


要能一眼看盡佛羅倫斯的美景,就不能錯過【米開朗基羅廣場】,從百花教堂一路步行到米開朗基廣場大約需要20-30分鐘的時間,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不過因為米開朗基羅地勢較高,還是得要爬坡+樓梯,所以我們選擇搭公車上去,再慢慢散步下來。


公車票在SMN車站旁邊的書報攤都可以買到,一邊買票還可以順便問老闆搭幾號車和站牌的位置,非常方便。

沒記錯的話,搭乘12號和13號都可以到達米開朗基羅廣場,因為公車會繞路,所以也要花上20分鐘左右才會到,就當欣賞欣賞城外風景吧!


【米開朗基羅廣場】

這裡就是放置第二座大衛雕像複製品的地方,這一座是青銅雕像,不過大家上來這裡,不是來看雕像的,而是來欣賞老城絕美景色的。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最醒目的百花教堂,以及右邊的聖十字教堂,聖十字教堂裡面有米開朗基羅和伽利略的墓,



還能看到維奇歐橋,





百花教堂左邊是共和宮,





雖然歐洲古城大多都是紅磚瓦,但是佛羅倫斯看起來就特別金光閃閃,






離開米開朗基羅廣場後,順著斜坡和階梯往下走,往維奇歐橋的方向慢慢走過去,因為是下坡,一點都不覺得累,




【維奇歐橋】

這座橋大概是佛羅倫斯除了百花教堂外最出名的景點了,建於14世紀,原本橋上都是肉舖,後來因為當時統治者裴南迪一世很討厭肉鋪的臭味,就將肉舖全部趕走,現在橋上都是貴金屬和珠寶店。





有看電影【香水】的人,應該會對這座橋很熟悉,因為這裡就跟電影裡教男主角做香水的師傅家一樣,位在橋上。也有人說這裡就是"香水"的拍攝點,不過我還特地去重新看了"香水"一次,感覺很像,但與電影裡比較起來還是差很多,也許是電腦修改過吧??










橋的一側有條拱型長廊,長廊裡總是人潮洶湧,







佛羅倫斯的陽光好舒服,耀眼但不灼熱,





橋的兩邊全都是K金飾品店鋪,價錢當然不便宜,我們在櫥窗前看看就好了...








這些珠寶店舖大約在六點就會關門了,關門之後不是用鐵門鎖住櫥窗,而是很有中古世紀風味的木板門。








我最喜歡佛羅倫斯了





最後一晚,吃完晚餐大約九點半,經過維奇歐橋要回飯店,太陽正好要下山,我們有緣見到最美的夕陽了!!





從維奇歐橋往西方看,前方的小橋當前景,河上還有兩艘手搖船,襯著金黃色的夕陽,真是美翻了,




以前在聖托里尼的時候,也看到了號稱是世界最美的伊亞夕陽,不過不知道是我們當天運氣不好,我覺得,伊亞的夕陽沒有佛羅倫斯的美阿!



這才是我出生以來見過最美的夕陽,看見夕陽慢慢的落到山的背面,好感動喔...








即使天都黑了,我還不想離開維奇歐橋,

也許我印象中的金黃色佛羅倫斯就是古老的紅屋頂、橋上的金飾店和耀眼的夕陽這一切給我的印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