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頭髮又軟又細,而且經過長期不間斷的熱塑燙,髮質早就乾裂打結到不行,尤其一到冬天,頭髮就很像刷鍋子的鋼刷一樣結成一團,慘不忍睹。

以前會定期跑美容院作那個一次兩三千塊的護髮療程,無奈我髮質已經爛到底了,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護髮療程對我也越來越沒效,身為精打細算人妻的我,就決定開始自立自強,尋找有效又經濟的護髮產品,在家DIY護髮。

DIY護髮的好處除了省錢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天天密集的護髮,不會有剛去護完頭髮美三天,之後就打回原形,而且護髮要有一個概念就是:護髮就像餵頭髮吃飯,「剛吃完會飽,但時間一過就又餓了,所以一定要再吃飯」,不要幻想有哪一種護髮品可以用一兩次就讓你的頭髮永遠從稻草變綢緞,選擇正確的護髮品就可以讓頭髮吃飽點、比較久才會餓,但是持續、定期的護髮才可以讓髮質漸漸變好。


我平常在家裡的護髮品分為三種:「深層護髮膜、短期瞬間護髮、免沖洗護髮乳」,用這三種搭配使用就可以讓自己的頭髮柔柔軟軟。

首先介紹第一種我使用的深層護髮膜:【施華蔻新極緻系列新極緻髮膜】750ml

這一罐真是好用又划算,大瓶的750ml可以用將近一年,原價1700,到香水專賣店或是網路上買,一瓶才六、七百元,所以用起來完全不會心疼,可以大把大把的用。而且這一瓶新極緻髮膜是最適合我這種頭髮又細又塌的人,每次用完我的覺得頭髮又軟又鬆,完全沒有油油塌塌的感覺,超棒!!

不過這種深層髮膜步論哪一種品牌或是價錢,最重要的是「時間」,如果只留在頭髮上五分鐘,養分根本就來不及進入頭髮裡,也就不要想會有什麼明顯的效果,所以我只要時間允許,我至少都會留在頭上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用毛巾或保鮮膜包起來,一個小時之後沖掉就會柔柔亮亮,至於要不要加熱都可以,如果有電護髮帽的人也可以配合使用。





如果天氣太冷或是沒有時間護髮的時候,我就會用【澳寶一分鐘焗油】來護髮。這個本來是豆豆和千姐姊妹之前去香港帶回來給我的伴手禮,後來因為它真的很便宜,每次使用又只要一分鐘,俗又大碗,所以這次當老公和學生去出差的時候,我又託老公的學生幫我帶幾條回來。

「焗油」聽起來很油,不過其實焗油就是香港「護髮乳」的意思,擠出來也是白色乳狀,而不是油狀。澳寶一分鐘焗油在台灣大概要兩百多元一條,但在香港買只要一條不到一百台幣,有沒有超便宜!!!平常只要洗完頭髮,擠一球抹在頭髮上一分鐘就可以沖掉。




不管是深層護髮還是瞬間護髮完,在吹頭髮之前我都會在髮尾再抹上免沖洗的護髮品,這罐哥德式綠意妍采-RF髮妝】我已經用了n罐了,因為它對打結的髮尾超有效的。一開始用的時候並不會有太大的感覺,因為它不油,擦完覺得水水的,連續使用六七次之後,就會明顯發現打結變少了,持續用下去頭髮就不容易打結,但是缺點是只要停止使用,半個月左右頭髮又開始打結,這時候就知道該去補貨了。


這個算是我所有護髮品裡面稍貴一些些的,一瓶100g,定價1000,網路價約六百元,像我每天都洗頭,大概一兩個月就用掉一罐,不過超超超推薦的!!




這個大家都稱讚的開價品牌我以前也常用,因為價錢不貴,「看起來」又好像蠻有效的,不過後來發現,它對我的頭髮來說實在不太夠力,所以現在我都買來出國的時候用,因為體積小好攜帶。



最後還是提醒一下,我個人覺得不管是多好的護髮品,如果偷懶每次都只隨便抹抹、一下子就沖掉,都不會有好效果,只是浪費錢而已,所以要護髮最重要的還是要每次護髮時間要夠長、而且護髮次數越密集效果當然就越好,還有注意不要抹到頭皮上,免得引起頭皮的不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