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我們家的「大隻佬山寨版史奴比」當首圖。

話說一拿到NEX-5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兒子來當模特兒試拍幾張。


A模式,f2.8正確曝光,白平衡自動,因為狗頭是白色的,所以曝光有些不足,而且蠻明顯的偏藍,所以我後來在裝潢偏白的室內時,通常會加0.3-0.7EV,不過因為色溫沒辦法調整,所以只能靠白平衡來補強了。

上星期六,和老公睡得晚了一點,想找個地方吃早午餐,又不想跑太遠,所以就到我們家附近的「奇異美食」餐廳吃飯。這間餐廳我們常常回家都會經過,從外面看,裝潢得明亮又乾淨,但是位置實在有點奇怪,所以開了一兩年,我們也都沒去吃過。


去之前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間餐廳的老闆娘在紐西蘭住了十幾年,也在那裡取得了西餐烹飪的證書,回到台灣後秉持「健康、自然」的概念,食材新鮮、烹調方式除了天然的鹽和胡椒以外,不加任何的人工調味料,很適合現代人的飲食,



我們這次除了去品嚐美食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試拍一下我的NEX-5,因為奇異美食的裝潢大多是白色為主,所以我的曝光值加了0.3,全部都是相機直出沒有修過的照片,只有加上框和字而已。


 A模式,光圈幾乎都開2.8,白平衡自動。奇異美食的LOGO是一隻可愛的Kiwi鳥,老闆娘還用心的在所有的椅子上都刻上LOGO。


店裡還有販賣一些綿羊娃娃、Kiwi娃娃以及橄欖油和一些紐西蘭的食品,例如香草醬、綠橄欖、半乾蕃茄、朝鮮薊…。




老公點的套餐是這裡的招牌:蔴蘆卡燻雞,附餐有蔬菜棒、濃湯(南瓜或蕃茄擇一)、香草麵包,蔬菜棒是沾鳳梨水果醬,味道很棒,南瓜濃湯還不錯,但沒有很特殊的感覺。

主餐蔴蘆卡燻雞(套餐NT390)的煙燻味非常的重,喜歡煙燻口味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這個煙燻味雖然重,但是不會有嗆味,好吃!



不只燻雞好吃,飯也是天然香料入味的香料飯,配料的蔬菜也是簡單烹調的新鮮蔬菜,吃起來很清爽,很推薦!



這個禮拜六Mimi來台中找我,我帶Mimi再度來奇異用餐,這次我點檸檬魚套餐(套餐NT400),魚肉很嫩,蔬菜很多汁,我一下子就整盤吃光光了,

甜點是很特殊的蛋糕,老闆娘有特別介紹這個蛋糕,但是我忘記名字了,好像是「櫻桃籽」?我也不是很確定,下次去再問清楚一點吧!
這個蛋糕的口感並不是鬆軟的蛋糕,口感非常紮實,已經接近麵包(還是發糕?)的口感,也是老闆娘自己烘焙的。不過這種蛋糕我想喜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會吃的不習慣吧。

 

我上個禮拜點的是蒜味鯷魚義大利麵,鯷魚是整個融到麵裡面,味道稍鹹,適合重口味的人,因為我也是重口味的啦!所以我覺得鹹度剛剛好,一端上桌就充滿了鯷魚和香蒜的味道,聞起來非常的香。



怎麼好像都在拍食物,根本忘記要測試相機了啊!!趕快來補幾張照片吧,
因為NEX系列都有Sony特有的「全景模式」,這也是吸引我選購SONY的主因之一,所以當然要來拍拍看囉!

只要畫面中沒有人在快速移動,拍起來的照片就不會有接合不順的地方,不過之前我在家裡試拍的時候一直不成功,所以我想全景模式可能不適用在光線不足的地方。



接下來,雖然不專業,還是要放一些感覺有認真在測試照片。我隨手拿桌上的胡椒慣來測試NEX-5的ISO表現,所有照片原本的畫面都是下面照片的樣子,只是我把每張照片都放大,才看得清楚相片的雜訊。


ISO200的時候,罐子上的木頭毛細孔還可以清楚見到,

ISO800的時候,毛細孔已經不太清楚,但是整體畫面還可以接受,



感覺1600和800的差別不大,雜訊還不多,

ISO3200的時候,很明顯的已經可以看到畫面雜訊了


ISO6400的時候,照片已經不太能看了,

ISO12800…………………


我個人覺得女孩們如果不是很計較畫質的話,ISO1600以下都還很好用,放在網路上的圖片,勉強3200也可以用,除非必要,盡量少用到ISO6400以上。

其實還有一大堆功能沒測試,都怪我只顧著吃飯啦,下次有機會再來另一篇試拍報告吧!

以上就是我沒重點又不專業的NEX-5試拍心得 >//////<  金歹勢喔


【奇異美食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2段471號;
電話: (04) 2243-7171
營業時間:10 am-10 pm
(週一公休)

可刷卡,不收服務費

http://www.wretch.cc/blog/kiwik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