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59-1.jpg

浪漫萊茵的落腳處,我特別選在Rüdesheim呂德斯海姆,就是為了一探斑鳩小巷的夜晚風情。

傍晚進入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在房間休息到七、八點,也在飯店吃了點之前儲備的糧食,看天色漸漸暗去,才出來逛逛夜間的Rüdesheim,目標當然就是最有名的"斑鳩小巷"啦!

星期天的Rüdesheim也是稍嫌冷清,不過販賣紀念品的小店還是有一兩家開門營業,但因為天色晚了,商家也快打烊,我們也就沒逛了。

DSC_3646-1.jpg

這是Rüdesheim的市集廣場,照片右邊的白色建築就是市政廳,正中央的是天主教堂,

DSC_3647-1.jpg

人真的很少,我想應該都聚集在餐廳酒管裡了吧,這個時間還在外面晃的遊客大概只剩我們這種覓食中的吧...

DSC_3648-1.jpg

廣場附近也有一些很有氣氛的餐廳,但這不是我們的目標,帶著讚嘆的眼神拍了幾張照片後,繼續往目標前進。

DSC_3651-1.jpg

DSC_3652-1.jpg

好可愛的小飯店,一樓好像是餐廳,在這裡用餐應該可以提供不喜歡熱鬧的遊客另一種選擇,

DSC_3654-1.jpg

來到了歐伯街,這裡因為是纜車站附近,也離斑鳩小巷很近,所以算是Rudesheim"精華區"吧!

雖然這條精華區也只有大約五十公尺不到。

DSC_3655-1.jpg

歐伯街的旁邊垂直的入口就是斑鳩小巷(Drosselgasse)了!

斑鳩小巷,又有人稱為"鳥巷",這條巷子全長只有144公尺,卻是Rudesheim最著名的地方。

DSC_3656-1.jpg

順到一提,從河岸邊那一頭的入口長這樣:小巷正中央的上方有一個圓型的招牌,上面就寫著"Drosselgasse",還畫了兩隻鳥和一串葡萄,不過我們照的照片中,鳥的形狀不太清楚。

DSC_3663-1.jpg

巷子大約也只有兩三公尺寬,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兩旁都是酒館餐廳的招牌,加上爬在屋頂和牆上的葡萄藤,就可以很清楚的猜出這裡最招牌的是甚麼了吧!!

沒錯!就是葡萄酒!!!!

DSC_3658-1.jpg

大家提到歐洲葡萄酒都會先想到法國、義大利這些國家,其實德國的西部也是高級葡萄酒的產地,尤其是莫色耳河流域的莫色耳葡萄酒和中萊茵河谷這裡的萊茵高葡萄酒,因為緯度和地勢適合種植高級的白葡萄:Riesling,所以酸然這裡也有產紅葡萄酒,但最有名的特產當然還是Riesling白葡萄酒囉!

Rudesheim就是萊茵高葡萄酒的大本營,所以來到Rudesheim的遊客基本上都會到斑鳩小巷來小酌一下。

DSC_3659-1.jpg

我們在斑鳩小巷晃阿晃的,想看看哪間酒吧比較符合我們的調性,後來發現其中有兩家酒吧特別熱鬧,而且都有現場演奏的樂隊,稍稍觀察了五分鐘我們決定走進"Rüdesheimer Schloss"

DSC_3661-1.jpg

Rudesheimer Schloss有自己的釀造所,這裡的酒評價頗高,我們到達時大約是晚上八點半,天色已經快要變暗了,而餐廳正是高朋滿座的時間。

這裡的廚房大約九點還是九點半就會關閉,所以如果要用餐的人最好在八點半前到,不然晚來就只能純喝酒了。

DSC_3662-1.jpg

我們因為已經吃過東西,所以就點了一瓶白葡萄酒,如果你要喝Riesling,服務生會問你要dry(不甜)還是sweet,我喜歡喝甜的,所以我們就點了一瓶甜的Riesling,一瓶23歐,價錢包含了一瓶氣泡礦泉水,

Riesling真的好好喝喔!剛好就是我最喜歡的那種白葡萄酒,不會酸也不會澀,甜度剛好,而且我以前沒有喝酒配過氣泡礦泉水,這次第一次這樣搭配,喝了幾口酒覺得嘴巴甜的的時候,再喝一口氣泡水,氣泡水立刻變得好美味!真是令人驚訝的變化,因為我以前超討厭喝汽泡礦泉水的,總覺得喝起來苦苦的,一點都不好喝沒想到配上甜葡萄酒,竟然這麼好喝耶!!

喝了兩口氣泡水洗過嘴裡的味道後,再繼續喝葡萄酒又可以重新感受葡萄酒的香氣,真是太讚了!!!以後我喝甜白葡萄酒都要配氣泡礦泉水啦!!!

DSC_3670-1.jpg

本來晚上還有點涼,喝下幾口酒之後就暖起來,也開始有點微微酒意,本來以為一瓶酒我們一下就會喝完,但沒想到慢慢喝,也喝了兩個小時哩!

DSC_3681-1.jpg

天色越晚越熱鬧,中庭的戶外座位區最前方是一個四人的小樂隊,整晚都會演奏輕快的歌曲或是演唱浪漫的情歌,而且歌曲大多都是英文老歌,這些歌曲讓從世界各地來的遊客都感到非常熟悉,而且這裡一半以上都是年紀大的中年和老年人,聽起老歌又特別有fu,

DSC_3682-1.jpg

因為後來喝得太開心就忘記要用單眼照相,後半段只有用我的手機拍了幾張,但最熱鬧的時後竟然沒有拍到>/////<

後來大家晚餐差不多吃完之後,幾乎九成的人都跑到舞池中間去跳舞,大家一整個High,變成長者狂歡夜店了,還有在跳舞的外國老爺爺看到我們還在位置上,就一邊跳舞一邊跟我們招手,要我們一起跳,我幾乎都要衝出去了,因為這個時候還坐在位置上很掃興阿!

無奈我們的相機和包包實在太多東西,又沒辦法像外國人這麼灑脫,東西都丟在座位上人就跑去跳舞,所我們就只好乖乖的留在座位上了。

我們喝到大約十一點離開酒吧,這時候的客人大約只剩下不到一半,走回旅館的路上感覺有點小小的醉意,明明才喝了半瓶白酒阿!不過茫茫的感覺很開心!一到飯店,盥洗完就躺在床上睡死了....

DSC_3685-1.jpg  

我們在Rüdesheim的旅館是我在Booking.com上面找的【Hotel - Gasthaus Rose】薔薇旅館,價錢不算高,雙人房69歐一晚,含早餐,免費停車,停車場就在飯店正對面。

我會選這一間也是因為Booking.com上的評價不差,雖然並不豪華,但我需要的都有,價錢又不高,算是經濟實會啦!!

DSC_3698-1.jpg

從飯店走路到市集廣場大約只要五分鐘,Rüdesheim不大,到哪裡都走十分鐘以內就到了。但因為在山坡上,從火車站過來是上坡路。

DSC_3893-1.jpg  

房間是很單純的歐式鄉村風格,沒有甚麼特別,但是還蠻乾淨的,也有免費的Wifi,但要先跟櫃台要網路的帳號密碼,但一個房間只有一組。

DSC_3632-1.jpg

DSC_3633-1.jpg

DSC_3634-1.jpg

浴室比較小一點,但是木製馬桶蓋這一點讓我覺得十分有趣,好像甚麼東西只要變成原木的,就會讓空間瞬間變成"鄉村風",就連馬桶蓋也不例外!!

而且這樣就不怕冬天上廁所屁屁冰冰了

DSC_3636-1.jpg

DSC_3639-1.jpg

淋浴間有附沐浴乳,

DSC_3641-1.jpg

飯店的鑰匙圈是他們的徽章,德國的飯店和民宿大部分都是這種鑰匙,只有新式的商務旅館會給磁卡或是我們常用的扁鑰匙,

這種鑰匙一開始我覺得好難用,常常不是插太深就是插太淺,但用到後來習慣了也就並不覺得那麼難使用。

而且德國很多民宿的房間鑰匙會和大門共用,這點我就覺得挺好的,不用多帶好幾支鑰匙,或是在那邊試來試去哪一支才對。

DSC_3643-1.jpg  

 早上用餐在一樓的餐廳,空間頗大的,早上的陽光照進來,餐廳顯得非常明亮,在這裡用餐心情都會變好。

DSC_3689-1.jpg

這裡好像平常時間是對外營業的餐廳,也有販賣他們家自己的葡萄酒,所以餐廳周圍有不少的酒架,

DSC_3690-1.jpg 

DSC_3692-1.jpg

DSC_3693-1.jpg

取餐區的東西也不少,不過都是很標準的德式早餐,火腿、麵包、起司、優格....大同小異。

DSC_3695-1.jpg

DSC_3691-1.jpg

早餐一定要吃飽的阿!!

DSC_3696-1.jpg

雖然早餐每天都差不多,但是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因為我們是不挑食二人組嘛!而且我超愛吃麵包和起司的,天天可以吃麵包和起司吃到飽讓我每天都很嗨桑!!!

DSC_3697-1.jpg

Rüdesheim的飯店其實不少,如果沒有停車要求的人,可以住得離城鎮中心更近一些,因為這間旅館離火車站有點距離,拖著大行李會較吃力,而且一路是上坡(不會太陡),

如果是開車的朋友,這間飯店我覺得可以考慮看看,因早餐不錯,有電梯(這點真令人感動!!),免費Wifi,免費停車,價錢不高。

 

Hotel - Gasthaus Rose

地址: Wilhelmstr. 27 Rüdesheim am Rhein, 65385

電話:+49 (0) 672247503

Mail: info@winzerexpress.de

我是透過Booking.com訂房:http://www.booking.com/hotel/de/gasthaus-rose.zh-tw.html?sid=88a20d672c4b8bfaee25bf537bad09e0;dc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