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58-1.jpg  

7月13日是一個稱之為"科隆之光"的煙火慶典,聽起來很炫對不對,我也是這樣想,所以在出發一、兩個月前才特別修改了已訂的住宿,取消了漢堡的行程,提早一天到科隆來參加盛會,沒想到真是冏到不行的一晚,唉.....

 

科隆煙火節據說會有上百萬人聚集到科隆,所以我們中午在杜賽道夫吃完午餐就直接進科隆市區,怕太晚進來到時候交通管制就麻煩了,下午四點 到了飯店放完行李,就步行到老城區去逛逛,

這一篇不會推薦我們住的飯店,因為我們太晚改行程,老城周圍好的飯店都被訂光光,不然就是一晚要兩三百歐以上,所以我訂了一間距離不會太遠、但品質不太好的華人開的旅館,老闆是大陸人,房間很簡陋,服務也普通,而且科隆之光這一天竟然房價比原本的房價貴上ㄧ倍(其實很多老城附近的飯店都有加價),所以這間就變成我們行程中最貴、但也最不滿意的飯店,一點都不想推薦它啦!!

這間飯店我們住的飯店在老城區萊茵河的對岸,所以我們要走過橋才會到老城市中心,大約要走20分鐘,其實我們飯店的位置是南端的德意志橋比較近,但因為德意志橋就是一般的水泥大橋,而霍亨索倫橋是比較有特色的鐵橋,所以我們繞了點路從霍亨索倫橋過去。

還沒走上霍亨索倫橋就看到一群一群的人潮來來往往,果然是慶典,街上的人真的很多,還有很多穿著改良式傳統服裝的妙齡女子,雖然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德國人,但是感覺上就非常的應景。

DSC_3372-1.jpg

霍亨索倫橋是一個只能通行火車和行人的鐵橋,一般車輛是不能行駛的,中間是鐵軌,旁邊有一排人行道可以讓人往返萊茵河兩岸。

DSC_3376-1.jpg

下午在對岸往大教堂看,整個大逆光,但是這個角度是很漂亮的,所以如果想要拍到漂亮又順光的鐵橋和教堂,記得要上午來到對岸拍攝。

DSC_3380-1.jpg

鐵橋除了本身造型漂亮之外,走在上面可以欣賞密密麻麻的愛情鎖,這裡鎖的密度真的飾我見過數一數二的高,尤其是越靠近大教堂的那一頭,鎖會越密集。這張照片是在距離教堂最遠的另一端拍的,所以還有許多空位。

DSC_3385-1.jpg

可能是比較少在清除這些鎖吧,整個鐵網上密密麻麻的鎖,而且這裡的鎖還蠻漂亮的,五顏六色的,跟其他國家比起來,這裡的鎖生鏽的不太嚴重,是說因為德國產的鎖品質也比較好嗎?

DSC_3391-1.jpg

這一天橋上的人真的很多,雖不到磨肩擦踵,但要拍個照也不是太容易的事,一停下就會擋到後面的行人,

DSC_3392-1.jpg

 最近不是有新聞說巴黎的藝術橋快要被愛情鎖壓垮了,所以要剪鎖護橋,看起來霍亨索倫橋上的愛情鎖應該也不輕,還好霍亨索倫橋是大橋,應該還承受的住。

DSC_3400-1.jpg

過了橋之後就是老城區,回頭看橋就是大順光了。

其實這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半了,我很擔心教堂會不會關門了,因為大多數的教堂都只開到下午五、六點,要是沒辦法進教堂,明天一早還得再來一趟,浪費時間又浪費體力,

DSC_3408-1.jpg

所以我有點急行軍式的方式衝到大教堂這裡,到的時候雖然很開心教堂還沒關,但是體力真的消耗太多,腳傷剛剛痊癒的老公有點撐不住,早知道科隆教堂開到晚上七點半,我們就慢慢走就好了。

終於到了大教堂,教堂真的好高好高,要抬頭看教堂的頂端都有點脖子痠,科隆大教堂高157公尺,高度在德國境內僅次於烏姆大教堂,但它是全德國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也是全世界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第一名是塞爾維亞主教堂,第二名是米蘭大教堂。

DSC_3423-1.jpg

我在來之前,我的同事就有建議,如果要來科隆大教堂,最好是搭地鐵,這樣從地鐵站出來時,看到大教堂的第一眼,一定會被它的雄偉震懾,可惜我們住的地方不適合搭地鐵,不然我相信我一定會不停的"WOW!!!"

DSC_3428-1.jpg

科隆大教堂從13世紀開始建造,經過了六百年,在1880年才完工(中間有300停工),是一個非常華麗經典的哥德式教堂,歐洲有名的教堂好像不蓋個三、五百年都不夠看,蓋完直接變古蹟。

1996年就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但在2004年因為科隆市政府在教堂周遭的建設計畫影響到了科隆大教堂的景觀,一度被列為瀕危世界文化遺產,還好2006從瀕危名單裡被取消了。

DSC_3433-1.jpg

科隆大教堂是如此的有名,我們到達的時機又是如此熱門,可以想見這裡的熱鬧。雖然再怎麼人多也不會比在上下班時間的中國大城市誇張,但對前幾天都一直在德北悠閒過日子的我們來說,還是有點不習慣,一團一團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在廣場上穿梭,在德北很少見到的大陸團和日本團在這裡走幾步就會遇上,更不要說其他國家的歐美觀光客,終於有點自己到了觀光勝地的感覺。

從側面廣場來看大教堂,據說柯隆教堂之所以能在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中躲過一劫,是因為當時盟軍為了留下一個顯眼的地標來方便戰機辨識,所以才刻意保留下來這個教堂,即使是這樣,科隆大教堂當時也承受了約70次的砲彈擊中,損壞不小,幸好沒有完全倒塌,戰後經過好幾十年的修復才成為現在的樣子。

DSC_3443-1.jpg

看到科隆大教堂,就真感謝當時戰爭沒有炸毀它,不然這麼珍貴這麼美的古蹟現在就看不到了。

DSC_3448-1.jpg  

教堂前廣場立著這一根巨大的雕塑,看起來很像某種紀念碑,但其實它是科隆大教堂鐘塔頂端雕花尖端的一比一複製品,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又往上移,去看看鐘塔上面的雕花尖端吧,

沒錯!就是那個連在照片中都小到看不太清楚的鐘塔尖端,實際上有這麼大喔!!!大概有四到五個我疊起來這麼高吧!

DSC_3441-1.jpg  

 進到教堂內部,人真的超級超級多,而且理面被一個欄杆給圍起來了,觀光客只能在欄杆外、入口處一塊小小的空間這裡拍照,不能進到更裡面,在一進入教堂的正中央就有一個告示牌,上面用各國語言寫著"不接受觀光",也就是除了宗教上的目的之外,一般觀光客不可以進去。

而且還真的有一個神父就站在入口,所有想要進去內部的人,都要經過神父這關,神父好像會問一些問題,才決定你可不可以進去,想也知道我們這種聽不懂、又一臉就是觀光客樣子的人是絕對進不去的,所以我們就只能站在欄杆外拍照。

DSC_3410-1.jpg

人真的超多超多的啦!好不容易幾道欄杆邊邊的一個角落,狼狽的拍了幾張照片,可惜的是科隆大教堂最有名的大鐘和彩繪玻璃都沒辦法近距離看到了。

DSC_3413-1.jpg

說真的,因為人這樣擠來擠去,也就沒甚麼心情好好欣賞大教堂了,草草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

DSC_3415-1.jpg

DSC_3419-1.jpg

這是最靠門口,我們唯一可以拍到的幾扇彩繪玻璃,可是我比較想看到的是裡面的玻璃阿!!!!!!!

DSC_3421-1.jpg

出教堂大約已經是下午七點,差不多到了用餐時間,我們興沖沖的跑到教堂邊的"Fruh"餐廳,要去吃晚餐,因為我同是推薦我一定要吃這家的水煮豬腳,所以這裡也被我列入了非吃不可名單之中,但是一到門口看到,哇哇哇!!排隊排到外面來了!

DSC05481.JPG

別說是吃飯了,連想點杯啤酒路邊喝都還要等好久,結果已經很疲倦的老公當場就決定改到隔壁的星巴克喝咖啡...

DSC05483.JPG

老公在喝咖啡休息的同時,我還是閒不下來的跑去逛街,因為前幾天都完全沒逛到街,難得今天科隆的商店六點以後還沒關門,我就抓緊時間瞎拼了一些有的沒的,

科隆大教堂旁的商店街雖然不長,但很熱鬧,我才逛了不到一半就累了,回去找老公才想到我們根本舊不知到煙火幾點放,所以趕快跟旁邊的遊客打聽,沒想到旁邊的遊客居然說要半夜12 才放煙火!一聽之下有點傻眼,我們哪裡撐得到半夜十二點啦!當下決定先回飯店去休息一下,晚上再出來看煙火。

DSC05484.JPG  

回去的路上看到警車,為了確認煙火時間,我們又去問了警察,還好有問,得到了正確放煙火的時間是晚上11點,想想也是,歐洲夏天十點才天黑,煙火至少都要十點以後才會放吧,這對我們習慣七八點就可以放煙火的國家來講,真的覺得好晚喔!

七點半回旅館睡了一覺,晚上十點醒來後,精神果然好多了,慢慢走到萊茵河畔,果然如預期,沿著河岸兩邊到處都塞滿了人,我們心想,既然是在河上放煙火,那應該是會在河中央施放吧,就算範圍不大,最精華的教堂周邊總是看得到煙火,於是我們就在教堂的斜對面、一個景觀還不錯的地方卡了個位置等煙火。

DSC_3449-1.jpg

趁著天還沒完全黑的時候先來幾張夜景照,這時後大約是十點十分,河岸上上下下都已經站滿了人,只要是河岸第一排也都站滿了一排腳架,我們旁邊也站了一對情侶,跟我們一樣駕著腳架等著拍煙火,

DSC_3450-1.jpg 

到了十一點整,ㄟ?沒有動靜捏...沒有音樂也沒有燈光,更沒有煙火??

我問了一下旁邊的情侶,她們說應該是十一點要放,也不知為甚麼還沒放,正當我們在聊天的時候,第一枚煙火放了....

DSC_3456-1.jpg

看這照片有沒有很奇怪,煙火竟然出現在我們被擋去大半邊的四點鐘方向,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遠,也沒聽到音樂,不過我們周遭的遊客沒有人移動腳步換位置,我想,大家都覺得過一會放煙火的船就會開到我們眼前來施放吧!所以就在原地繼續等著。

五分鐘過後,煙火還在同一個位置耶!我們旁邊的情侶還很好心的跟我說,她覺得待會煙火應該會移動過來,所以不用擔心。

十分鐘過後,煙火還是在同一個位置耶!!這時不妙的感覺越來越高,但是因為沒人在移動,所以只好安慰自己德國人都在這裡等,應該不會錯吧!

二十分鐘過後,煙火還是在同一個位置,老公心裡已經知道凶多吉少,但我還很天真的以為煙火不會這麼爛,至少範圍不會這麼小吧!

三十分鐘過後,煙火沒了!!!!!!!甚麼鬼!!!!!!!煙火就真只有這麼一小塊!!這、麼、一、小、塊!!!我們不懂德文等錯地方也就罷了,那河岸邊滿滿的人都一起排錯是哪招??

台灣隨便一個縣市的中秋節煙火都比這個壯觀一百倍,號稱百萬的人潮就看這麼點煙火,我還特別花兩倍的錢去住爛飯店(我的錢阿!!!!),就為了晚上散場回飯店方便,結果只看到這種等級的煙火,真是令人冏到不行,相較之下,去年北海道洞爺湖每天都放的湖鐘煙火還要精彩許多。

如果這個煙火規模來看,最佳的觀賞角度應該是在德意志橋上,因為霍亨索倫橋已經被封鎖了,所有行人都不能通行,而從對岸的教堂邊可能也可以看到正面的煙火,但沒有地面建築物來搭配,就有點單調了。

DSC_3464-1.jpg

放完煙火大約十一點半,河堤上的人潮很快的散去,心有不甘的我們決定至少拍點夜景再回家,反正晚上已經先睡了兩個小時,精神正好所以我們走到下午拍攝霍亨索倫橋的地方,來拍教堂和鐵橋的夜景。

不得不說,比起冏煙火,夜間的教堂和鐵橋顯得美多了。

DSC_3476-1.jpg

我們架起腳架來拍合照,後邊堤防上有一群年輕人可能看我們左三張右三張的拍得很高興,就自己衝過來叫我們幫他們拍一張照片然後寄給他們,老公是很爽快的答應了,而且還真的過兩天就寄給了他們,後來想想,我們人也太好了吧!

DSC_3480-1.jpg

因為下午沒有喝到科隆啤酒,一整個不甘心,放完煙火後,我們又走到科隆教堂邊的Fruh去喝啤酒,本想點一隻一直記掛的水煮豬腳,但看看手錶已經晚上一點了,吃這麼飽好像也不對,就只有點了兩杯啤酒來喝,算是小小的安撫我受創的心靈。

DSC_3482-1.jpg

DSC_3483-1.jpg

雖然是半夜一兩點,餐廳裡的客人還是不少,不過大部分都只有喝啤酒,應該都是跟我一樣看完煙火來療傷的吧

DSC_3485-1.jpg

科隆啤酒的味道比較順口,不苦不酸,顏色呈現漂亮的金黃色,非常清透,杯子也很特別,細長的形狀,好像只有一種size:250ml,

DSC_3488-1.jpg

喝完啤酒我們到大教堂前面最後拍幾張照片,夜晚打上燈的大教堂有種神秘又詭魅的氣氛,我突然想起來我們竟然半夜一兩點還流連在外,還好廣場上三三兩兩的遊客沖淡了緊張感,

DSC_3490-1.jpg   

夜越深就越來越冷,回程的時候經過得意志大橋,發現一個小時前鋼散場時滿地的啤酒玻璃瓶已經瞬間清空,想來在德國玻璃瓶和寶特瓶都是白花花的歐元,當然會有不少人會來"淘金",

就這樣,科隆冏冏的一夜結束了,其實客觀的說,科隆還是一個不錯的大城市,逛街購物餐飲都很方便,老城區的景點也很近,只是我們來的這一天人太多,下午的太陽好大,玩起來有點意興闌珊,加上煙火實在與我想像落差太大,以致於後來我都不太想回想在科隆到底發生甚麼事,如果一般的日子,相信科隆會是一個不錯的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