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不知道小時候大家有沒有聽過"哈美爾的吹笛人"這個童話故事?

今天的行程是童話到到上比較重要的城市【Hameln】和【不萊梅】,前一天晚上查了氣象,大約只有9-15度左右,果然早上一起床就覺得這個溫度不太妙,但還是鐵齒的穿了輕薄的洋裝就出門,老公也穿個短褲,心想反正都是開車,也不會多冷。

一路上的景色超像北海道的美瑛(廢話!美瑛本來就是像歐洲...)讓我們深深覺得自己似乎又回到美瑛了,老公找了個空地路邊停車,打算下來拍個照,一下車,我們兩個就皮皮銼...也太冷了吧!!!

undefined  

汽車儀表板上的溫度計顯示只有13度,加上空曠的地方風呼呼吹,我們二話不說,立刻打開後車廂換裝...哈哈哈!!愛漂亮還是要顧性命啦!!!

還好鄉間小路路過的車子不多,我們就在車子裡全身衣服換掉,一邊慶幸還好自己衣服帶得很夠

undefined  

今天的天氣灰灰的,不會下雨但也看不到藍天,

undefined  


哥廷根到哈美爾大約要開一小時半,上午十點多我們到達哈美爾,但因為不想付停車費,所以繞了外圍找找看有沒有免費停車格,還真幸運的被我們找到,距離老城中心大約要走10 分鐘,還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還好老公今天的腳已經好得差不多。

附上我們停車地點的地圖,是一個住宅區街道的路邊停車位,沒有限時間。

哈1  

進到哈美爾老城區,很可愛的一個城鎮,遊客也不多,我還在想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所以連遊客都懶得出門?

undefined  

這小女孩雕像不知道根吹笛人童話有沒有關係呢?

undefined  

進來城鎮的第一件事,進超市幫老公買護手霜,順便探查一下超市的價格,看到昨天hostel提供香噴噴的洗手乳,一大罐只要0.65歐,就覺得台灣的洗手乳是在搶錢嗎????

哈2  


不知道要選什麼牌子的護手乳的時候,就拿洋甘菊牌吧!台灣雖然也有進,但在德國的價錢便宜許多,一條不到50台幣,所以很多人買回去當伴手禮,好用又划算!

我買了綠色條狀的護手乳,因為它上面寫"No1."(還好這個我看得懂),不過我們後來回國前就沒有再採購,一方面是家裡的護手乳已經好多好多了,另一方面是老公覺得歐洲買的護手乳都還是偏油,他在台灣用不習慣,所以就沒再多買了。

我心裡想:你台灣每天擦的馬油不是比這個油十倍嗎....

哈三  


等我快速逛完超市,老公的空景也拍得差不多了,我們可以開始正式逛逛哈美爾啦!!

哈美爾這個小鎮因為"哈美爾的吹笛人"這個故事而成為知名景點,印象中是個悲傷的故事但細節已經濟不太清楚,我在來德國之前,還特別去找了格林童話複習一下:

從前德國一個叫做【Hameln】的小鎮,因為鼠滿為患,居民用盡各種方法還是無法滅鼠,大批老鼠吃掉了糧食也入侵了住宅。有一天有一位身穿彩衣的吹笛人來到城鎮,跟鎮長說他有辦法消滅老鼠,但成功之後要付給他衣袋金幣當報酬,鎮長在無計可施下答應了。

吹笛人一吹起笛子,老鼠紛紛從四面八方湧來,跟著吹笛人慢慢走到鎮外,吹笛人走進河溪流裡,老鼠也全都跟著走到溪裡淹死了,從此Hameln就沒有鼠患。

事成之後鎮民和鎮長卻反悔不想給他一帶金幣,只丟了一枚金幣給他,並把他趕出城鎮,吹笛人憤而離開並說鎮民會付出代價。
不久之後的星期天,鎮裡的大人都在作禮拜的時候,吹笛人來到鎮上吹笛子,鎮裡的孩子全都跟著吹笛人走進山裡的一個大山洞,再也沒出來。只剩下一個聽不見聲音的孩子哭著回去告訴大人,大家才後悔莫及。

undefined  

有沒有很悲傷!!,小時候聽到這個故事就深深覺得不妥,所以一直被我列為不想回想的童話故事第二名,(插個題外話,第一名就是那"藍鬍子"啦,那不是童話故事,明明就是鬼故事!!!!!以前的小孩口味這麼重嗎???連我現在想起這個故事都還毛毛的)

廣場附近有一個立體的哈美爾地圖,可以看得出來街道很簡單,怎麼走都不容易迷路。

哈四  


格林兄弟在撰寫童話故事時,大多都是先蒐集民間的流傳的一些故事編寫而成,所以據說在13世紀的時候,這裡真的曾經發生大量兒童人口減少的事件,不過專家推測可能是兒童集體移民到東歐之類的。


undefined  


因為是吹笛人故事的舞台,所以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老鼠的蹤跡,老鼠顯然成為這裡的幸運物了。

低頭看地上才發現,原來石頭路上偷偷鑲了許多老鼠浮雕在裡面,令人不禁莞爾。

undefined  

我背後這條小巷子,看起來不起眼,卻是一條很有名的小巷"布根羅森巷(Bungelosen str.)",因為吹笛人經過這條小巷帶走了鎮民的孩子,所以直到現在,這條巷子裡還被禁止演奏各種音樂,巷子裡都還有特別告示呢!!


undefined  

"捕鼠人之家"就在Bungelosen str.巷口,這裡現在是家餐廳,裡面有一道很有名的菜叫"老鼠尾巴",聽起來很恐怖,但其實只是用豬柳條做成很像老鼠尾巴的一道菜,我之前在旅遊節目裡看過介紹,感覺挺有興趣的,如果是真的用老鼠尾巴做的料理,那我就非吃不可了!!

undefined  

建築物的外觀是文藝復興樣式,外面雕了許多捕鼠人的故事,不過其實我沒仔細看建築,看得出來我在研究什麼嗎??沒錯就是菜單(我就是死觀光客沒錯!)

不過全德文的菜單,我一個字都看不懂....勉強能猜出 2歐、3歐的是飲料...

undefined  


看到沒?我還在研究,正當我想進去問的時候,老公就打槍說他不想吃老鼠尾巴,

undefined  

路邊會賣一些很詭異的東西,這個恐怖的老太太人偶在賣老鼠藥,但是幹嘛用的我就不知道了...

undefined  

有人真的會買這回去嗎?如果我買回去送人,不會絕交嗎?哈哈哈哈

雖然我對老鼠藥沒興趣,但是那個庄老鼠藥的國王老鼠籃子好可愛,老鼠玩偶也很可愛阿!

undefined  


我們繼續探索Hameln,

undefined  

看到吹笛人噴泉了,但這個吹笛人的衣服跟我印象中像小丑裝的吹笛人不同,好像是比較傳統的服飾,

噴泉下方都是老鼠在爬哩!如果怕老鼠的人應該會有點雞皮疙瘩。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一間小博物館的門口的這尊model才是我們故事書上彩衣吹笛人的樣子,

undefined  

午餐老公物色了一間看起來人潮不少而且又便宜的"肉"店,因為這家店是賣各種生和熟的肉類,熟食可以外帶也可以在餐廳裡吃,(這家店就在市集廣場旁邊的街道上)

哈五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這價錢也太便宜了吧!!一整隻烤豬腳只要3.3歐,而且是正常大小的豬腳,沒有特別小隻喔!


哈六


還有大塊厚切的豬肉排,

哈七  


如果不想吃那麼多肉,也有麵包夾香腸,價錢都不貴,

哈八


我們兩個後來中餐吃了一隻雞5.5歐,一人半隻,還會附上一顆圓麵包(一隻一顆,半隻半顆)。

味道很好吃,不會太鹹也不會太乾,我還蠻怕吃道很柴的烤雞,但這個一點都不柴。

undefined  

後來我們離開哈美爾前,又回去外帶了一隻德國豬腳當晚餐,因為3.3歐真的太便宜了,後來就再也沒看過這麼便宜的豬腳了...

哈九


吃完午餐剛好是中午一點整,13:05在市集廣場上可以看到機械時鐘報時,我們就趕快過去就定位。

undefined  


這裡就是早上我們拍的市集廣場,左邊有尖塔的是聖尼古拉教堂,右邊的是"結婚儀式之家",結婚儀式之加以前是市民舉行結婚儀式的地方,現在已經不對外開放,機械鐘就是它牆上正中央那個黑灰色方型的地方,

undefined  


1305時間一到,牆上的小門打開,機械時鐘裡的小人偶就順著軌道走出來,說的就是吹笛人的故事。

undefined   


孩子被帶走了...只剩最後一個聽不到的孩子拉著他的朋友,不讓他去。


undefined


看完機械鐘,突然發現天空放晴了,藍天和遊客一起出現,路上變得熱鬧許多,趕快再補拍幾張。

undefined  


還是要有藍天拍起來才漂亮,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走回去開車的路上,因為突然想繞到去看看柏格花園,所以繞了許多路,花了大概20分鐘才到停車的地方,腿有點酸。


undefined  

但是到達花園以後發現其實也沒有非常美麗,在歐洲漂亮的花園太多了,有點白走了一堆路的感覺...在哈美爾的最後一張照片,就用柏格花園來結尾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