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一

這次約了希臘蜜月的旅友雙V夫妻一起共遊上海,一起衝世博!!

我們有三天都在世博園區裡,不過即使是花了三天的時間,還是有好多地方沒去,尤其是D片區,連走馬看花的時間都沒有,世博園區真的太大了,人又多的恐怖,每天都像是一場戰爭,必須時時提防扒手和別人插隊,還得與烈日對抗,回到台灣之後,整整三天都呈現恍惚狀態,整個人好像少活了十歲一樣!!

那麼,上海世博到底值不值得去呢?這個答案見仁見智了,我個人覺得雖然累,還是蠻值得的,因為真的看到了很多新奇、有趣的東西。我們這幾天總共參觀了36個場館,平均一天十個場館以上,訣竅是超過半個小時的場館絕對不排,因為我是一個超級沒耐心的人,加上許多熱門場館在晚上都可以不用排隊就進入,何苦大熱天去人擠人?不過像是全天熱門的場館我們也就無緣參觀了,這是稍稍可惜的地方。

我的遊記並不會以「攻略」為主,因為攻略網路上實在很多,而且去過上海世博的人都知道,原本計畫的路線,一進入園區,九成五都會放棄。所以我的遊記,主要是以介紹我們參觀過的場館為主,加上一些「完全不客觀」的感想,我比較擔心的是,大家看到後面會想睡覺,因為很多場館內部都是大同小異(各式螢幕),如果大家看了膩,就多包涵包含吧!!如果有計畫要去上海世博的朋友,就可以參考一下,畢竟我們也看了不少地雷館,大家就可以避一避。

關於我的不客觀評語中的「CP值」,代表依據我個人排隊進入的時間和場館內容的精彩與否而定,所以某些場館即使還算精彩,但因為要排太久的隊,我也不會給太高分。

世博參觀小撇步:

1.不建議帶太多東西,因為要排很久的隊,不管多小的東西,背在身上一整天都會想死,如果是一定要帶好幾顆鏡頭的攝影愛好者,最好用拖拉式的行李箱或是攝影包,真的!!千萬不要跟自己的肩膀過不去!

2.很多人推薦一定要帶的小折椅,世博入口處一大堆小販在賣,我們也有帶,不過除非是要提早兩三個小時到世博入口去排隊入場的人比較需要,只要進入園區之後排隊都會緩慢的前進,摺椅不是很實用,休息時園區的椅子也很夠用,不太需要小摺椅,當然,年紀大的老人家可能就還是帶著吧!

3.可以帶一些東西去吃,但不用帶太多,因為根本熱到沒胃口,園區到處有賣冰涼的可樂,一瓶4RMB,比食物有吸引力多了。

4.一定一定一定要有一天晚上在世博園區裡,晚上一小時,勝過白天四小時!

其他的小細節想到會在各篇文章中慢慢再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